新疆阿克苏确定今年社会事业发展工作重点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2月5日讯: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结合实际,用变化变革的创新理念,调研确定了2013年阿克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工作重点。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方针,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加快推进各学段的特殊教育发展;加快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比例;积极、稳妥、有效地推进双语教育,大力改善双语教育办学条件,加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民汉合校普通高中等建设工程。

    同时,阿克苏地区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在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成果、公立医院改革“管办分开、医药分开”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以及监管体制等领域综合改革,增强全民基本医保的基础性作用等。

    阿克苏地区还将加大文化、旅游投入,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引导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吸纳社会资金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口、民政事业公共服务,不断改善群众体育健身场所不足的现状;不断提高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加强项目协调管理,对2013年已上报的储备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审查,提高中央投资的使用效率;强化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和理论研究,逐步建立自上而下的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交流工作机制。(新疆阿克苏地区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