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成育卓老板跑路?iOS培训市场再起波澜

    2012年的iOS培训市场,真心不安静。先是iOS星工场关闭培训业务、悦成3G被尚德收购,然后是北大恒拓关门大吉、博看文思教学总监离职。而就在春节前的几天,有一位毕业于武汉某大学的学生通过龙巢网微博留言说,华成育卓跑路了。


    2月4日,这位学员在龙巢网官方微博中发表评论:“育卓跑路了,准备落案起诉了,警察叔叔说20几万是大案。过年了,警察叔叔说年后处理,老板跑不了的,找到了就是诈骗,没啥好说的。”此外,这名学员还留下了北京华成育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武汉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姓名。


    看到这则留言,笔者很意外,华成育卓也关门了?——而就在2012年10月底,武汉华成育卓还在以年薪18万招聘iOS开发讲师,招聘信息在互联网中仍可正常显示。以往育卓也曾极力宣传自己:“有三年培训历史,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苏州、成都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授课老师来自腾讯、微创、海同科技、完美时空等多家IT名企,iOS培训可以先就业后付款,不就业全额退款。”这样一所培训学校说关门就关门了?


    为了证实华成育卓老板跑路一事,笔者拨打了华成育卓北京、上海、武汉三大校区的官方咨询电话,结果010-51626369无人接听,021-64875155提示暂停服务,027-87394789提示暂时无法接通。另外,华成育卓新浪微博的最后更新时间也停留在了2012年10月15日。如此情景,着实给人以“关门歇业”之感。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当笔者打开华成育卓官网时,网站跳转到了幸智教育的官方网站。在幸智教育的官网笔者了解到,这个学校的公司名称是上海子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北京、武汉、西安、南京设有分中心,主要开设iOS、安卓和JAVA培训。


    那么,华成育卓和幸智教育是何关系?华成育卓的官网为何会跳转到幸智?为此,笔者拨通了幸智官网唯一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负责招生的男老师,这位工作人员只告诉笔者“两家已经合并了”,而对于华成育卓老板跑路学员追债一事,工作人员没有做出任何是与不是的回应。


    到目前为止,不管华成育卓是跑路还是被合并,可以确定的是“华成育卓”这个名字将退出iOS培训市场,而半路杀出的幸智教育能否在软件开发培训市场获得认可,依然是未知数。另外,针对学员提到的警察介入调查育卓跑路一事,希望华成育卓负责人尽快给予正面回复,解决学员退款等后续问题。


    末了,笔者有两句话说:未来3-5年iOS开发前景不甚明朗,培训市场开始降温。如果一定要学习iOS培训,请选大机构,多花几千块钱的学费,总比交了1万块钱,学校中途倒闭好。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