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声一队”联手海格开启校车公益新模式

除了学校自筹资金或者等待财政补贴来采购校车,还有没有更多的手段来推广校车在中国的普及?公益捐赠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2012年春节过后,当电视上还没有《中国好声音》,谁是歌曲类最火爆的综艺节目?

    湖南卫视2012年推出的全国首档音乐挑战类大型公益节目《天声一队》当属其一。

明星与海格校车一同亮相

    何炅、汪涵两大湖南卫视顶级主持人,再加上周笔畅、杨宗纬、何润东、吴奇隆、凤凰传奇等明星的助阵,从3月30日第一期开始,每周五晚22:00播出的这档节目很快就进入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率前三名。

    而这档节目的核心内容是通过两队明星们以及草根歌手们的PK献唱,在节目中募集善款捐赠校车。

    从2011年底开始,频发的“校车”事故使得中国“校车”牵动了全社会以及每一位为人父母者的神经。

    但在中国推广校车,购车资金就成为首要难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2011年12月曾表示,经过教育部门的测算,全国1.5亿中小学生都配备上校车,需要150万辆校车,加上维护费用,需要财政4600亿元的投入。

    如此大的投入,政府很难一步到位,必须需要社会一起来做。

    因此,湖南卫视率先开启了民间募集校车车款的先河。

湖南广电大楼前的海格校车

    湖南卫视在具有全国校车生产资质的客车生产企业考察后,最终选择了苏州金龙生产的海格校车作为这档节目筹集善款后的指定采购车辆。

    苏州金龙之所以入围,并非赞助了这档节目。而是因为企业多年来一直以“安全”为理念,并且在客车行业率先推出了G-BOS智慧运营系统。

    在考察中,苏州金龙承诺与湖南卫视一同打造专为校车实现实时监测的G-BOS信息管理系统打动了对方。

    而苏州金龙也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校车推广时机。

    从《天声一队》播出第一期开始,苏州金龙也开始利用微博上的影响力报道这档栏目的台前幕后,以及募集善款和交付校车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动人故事。它们还以企业名义向湖南卫视的芒果V基金“快乐校车”公益项目捐赠款物、服务及快乐校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等共计420万元,并承诺为所有捐赠的海格校车提供一年的免费维护保养,延长一年保修期。

     2012年6月20日,随着10辆苏州金龙海格校车在江苏苏州金龙厂区内发车,交付新疆兵团农三师四十四团一中、宁夏石嘴山市孤残儿童养护中心、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松涛希望小学等8省区的10所小学。

海格快乐校车开往广东信宜

    苏州金龙与湖南卫视《天声一队》的第一次爱心合作告一段落。

    在10期的节目中,共募集了善款11231152元,为山区小朋友送上56辆海格校车,交付给了全国9所学校,为当地孩子解决了没有校车上学的难题。

    虽然这56辆校车对于中国校车市场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为中国校车的推广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从企业单纯的销售或国家政策扶持,转向利用社会上更多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公益团体和爱心人士共同来推广校车在中国的普及和应用,开启了校车公益推广的新模式。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