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我知道年薪过百万的CFO才是您的期待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而专门推出的全球最权威的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证照,4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成为了国际公认的培养杰出国际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最佳途径,被誉为全球财会领域的黄金标准。CMA与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CFA(国际金融分析师)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是目前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CMA全球平均年薪15.5万美元,CMA在美国的平均年薪17.5万美元。如果年薪过百万是作为财务人您的期待,那么考取CMA是您首选充电的必然途径。 


    CMA在2009年正式进驻中国以后,更是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被列为中国国际化财会人才重点培养项目。2010年国资委下发红头文件,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联合举办CMA培训班,号召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学习CMA课程。 
     

    不仅仅国企、央企积极开展CMA的学习,许多财会从业人员尤其是许多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都纷纷主动咨询、学习CMA。CMA之所以能成为财会人员的新选择,是因为CMA认证能够向企业(雇主)保证其员工掌握了当今财会工作者所必备的国际化视野和高端知识技能。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成本分析、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决策支持等内容,能够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实现资金内控管理、整合并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架构,预测未来商业需求。CMA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强大权威的实用性,被全球180多个多家高度认可及推广应用,并且得到了世界知名企业的广泛推崇。 
     


 

    笔者从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CMA培训中心(www.ucfo.com.cn)教学部了解到,CMA考试2012年根据中国市场与财务实际需求进行了改革,改革后的CMA新纲考试包括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个部分,新的考试将重点放在了会计与财务团队亟需的技能上,如规划、分析、控制与决策支持。主题涵盖财务规划、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分析及职业道德,非管理会计职业核心内容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不再包含在考试内容中。改革后的CMA课程体系更加突出要培养国际化的高端财务管理人员,是志在成为年薪百万CFO的充电首选。 
    

    2013年共有三次CMA中文的考试窗口,考试日期分别为:4月20日,8月3日和11月16日。第一部分《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考试时间为8:30-12:30,第二部分《财务决策》考试时间为14:30-18:30。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2013最大优惠活动将于本月底结束,凡在二月报名成为IMA会员,并报名参加CMA 考试,即可享受会员注册手续费全免、IMA会员年费和考试资格费分别减免100美元(共减免费用215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500元)的大幅优惠。只剩三天优惠期,报名从速!据笔者调研,美国IMA协会的考试费优惠机会非常难得,一年才有一次机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