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智慧客车——只为天更蓝、水更清

2012,我们幸运地躲过了玛雅人的“世界末日”,但如今城市里漫天的雾霾依旧在挑战我们生存的底线:雾霾当前,空气污染指数一再破表、专业防尘口罩一抢而空、市民宁可叫外卖也不愿出门……钟南山院士更指出,雾霾比非典更可怕,因为无法隔离。短短几十年,我们在享受着工业文明的同时也在无奈承受着工业飞速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副产品”。

    有研究表明,近日京、冀、鲁等地上演的“全城雾霾之恋”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就是汽车的尾气排放。在不降低人民群众生活出行方便的基础上,如何制造出对环境友好的客车产品从而服务交通运输业?各大商用车企业都在积极思考,投入各项准备。

海格客车厂门图

    从原材料采购环节开始,特别是对发动机、内饰材料、车身材料等在内的大宗零部件,海格突出要求使用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的原材料。为减少资源消耗,减少有害物的排放,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海格客车大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大先进设备投入,几年来投入2710万元添置各类环保设备,并创新性地将客车的前围材料从不可回收难降解的玻璃钢升级成了可回收的冲压铸铁,在提高客车安全系数的同时,将绿色环保落到实处。

    在环保产品的研发上,海格坚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节能、无污染的新能源客车和清洁能源客车的研发生产。目前已开发出涵盖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三大类型全系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共有27个车型获得国家公告目录和财政补贴目录,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不同档次的交通需求。海格LNG客车综合燃料消耗成本同比柴油节约30%。去年,海格天然气(NG)客车的保有量突破4000台,海格LNG公路客车更是深得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在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各省份绿色运营。

南通飞鹤快客LNG客车

    海格关注客车运营的低碳环保,深入研究客车运营的管理难题,独家研发G-BOS智慧运营系统。G-BOS具有的安全驾驶管理、油耗管理、维保管理、车线匹配管理等多项功能,通过对驾驶员不良操作的监控和改进,对油耗的精确统计和分析,对车辆维保的未雨绸缪和有计划跟进,对车辆配置和线路的合理匹配,有效降低了车辆的油料消耗和安全隐患,不仅降低了运营企业的成本开支,也有效促进了道路运输企业的节能减排,促成道路运输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2年G-BOS装车量已过3万辆,帮助全国超过1500家企业智慧绿色运营,“智慧客车”也成为了海格客车的独有标签。

    为了降低油耗、节能减排,燃气客车日益受到运营客户的青睐。如何在不斥巨资购置新车的前提下实现在用车环保水平的完美转身?海格基于客户需求考虑,先人一步,推出“柴改气”服务。在用车柴改气施工工艺复杂,改动涉及客车内饰、车身、地板骨架、发动机等多个部位,工艺要求高,需要具有《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资质和检验资质的专业人员严格按操作工艺持证施工。柴改气后车辆动力充沛、气耗低、噪声小、不冒黑烟,绿色出行,既达到了节能减排要求,又帮客户节省了燃料费用。车辆改制成功后,客户一致评价海格是真正为客户考虑的企业,这也是海格基于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一次有效践行。

蓝天白云映海格

    2012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海格客车、海格皮卡”等15个产品可以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保护。它以“生态”理念赋予原产地产品崭新的时代内涵,不仅契合当今世界绿色发展主题,更彰显了国家支持保护绿色生态产品的决心。

    1月31日,我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一五”以来,我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去年9月27日,国务院批复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对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与部署,标志着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了由“以总量控制为目标导向”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导向”的历史性转变。

    当前的雾霾是曾经“先污染、后治理”的恶果,但我们坚信,若从现在做起,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不再是一句空话。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