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尔丹·木盖提:人民满意度是首要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3月14日讯(记者 李远 司马一):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被提出,自“美丽中国”提出后,环境污染与保护就成为百姓热议话题。如今,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再度成为人们争相热议的话题。对于这一问题,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记者专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专员麦尔丹·木盖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专员麦尔丹·木盖提 

 

    麦尔丹·木盖提专员认为,“美丽中国”的范畴比较宽泛,不能用某一项数据,某一个指标来衡量,“美丽中国”在不同阶层,不同的人群的脑海中的概念理解都是不同的。总体来讲是人民群众对所处的环境,即生存条件、生活条件、工作环境以及人文、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满意度。

    阿克苏地区是南疆一个资源禀赋非常好的一个区域,有丰富的油气、煤炭、水等自然资源,在绿色生态环境下,生态一旦遭受破坏很难恢复原貌,但南临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全年的降水平均是1百多毫米,蒸发量是2800多毫米,降水量远远小于蒸发量,地理位置的区位决定了该区域生态环境较为脆弱。所以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

    阿克苏地处南疆,是南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南疆广袤的草原,浩瀚的沙漠,高山湖泊,壮观的美丽的景象给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麦尔丹·木盖提专员表示:“像这样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能否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保护或者在进一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创造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麦尔丹·木盖提简历:

    麦尔丹·木盖提,男,维吾尔族,1968年6月出生,新疆乌鲁木齐人,1993年6月入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双硕士。

    1993.08-1994.06 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教师

    1994.06-1995.09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县)

    1996.01-1998.01 澳大利亚阿德来德大学农商学专业学习(硕士)

    1998.01-1998.06 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讲师

    1998.06-2000.02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2000.02-2000.05 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及信息工程系主任(正县)

    2000.05-2002.11 新疆伽师县委副书记(正县)期间:2000.10-2001.01 挂职担任山东省兖州市委副书记

    2002.11-2005.11 新疆巴楚县委副书记、县长 期间:2005.09-2006.01 中央党校第36期新疆民族干部县处级培训班学习

    2005.11-2007.11 新疆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市长(正县级)

    2007.11-2011.09 新疆巴州副州长,红十字会会长

    2011.09-2012.03 新疆巴州党委常委

    2012.03至今 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