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好可获银行无抵押贷款

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当手头资金不够时,向银行等贷款机构申请无抵押贷款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不过记者发现,很多人对个人无抵押贷款存在知识盲点,本期特邀专业金融搜索引擎——融360(www.rong360.com)的资深信贷专家,为读者解析贷款中常遇到的问题。
 


    工资流水有多重要?

    银监会发布的《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借款人提供工资流水。对于工资流水,涉及到两个问题:一个是工资流水的金额,工资的多少决定了贷款额度,绝大多数银行等贷款机构要求月工资2000元以上即可以申请;另一个是工资发放方式,银行代发的工资流水是所有贷款机构都认可的,而发放现金或转账方式的工资在很多小额贷款公司都认可。

    信用不好能申请贷款吗?

    个人信用记录是所有银行等贷款机构在受理各类贷款申请时,必须要查看的项目。不过由于大多数“刷卡一族”对个人信用记录知之甚少,更鲜有人关注此方面的信息,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信用不良。那么,信用记录不好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贷款了呢?结合众多的借款人情况和银行审批情况,融360建议借款人从以下三方面衡量:(1)央行对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期限为5年,银行一般会关注借款人最近两年的信用情况;信用卡或个人贷款逾期超过90天的,贷款申请很难获得批准;银行对于申请人近期信用记录的最低要求一般为近三个月内不能有二次,近半年内不能有三次,一年内不能有四次逾期。

    已有负债是否可以申请?

    如今房价比较高,不少人也有信用卡消费习惯,在每月已有月供的情况下还能获得个人无抵押贷款么?这其实跟个人的收入密切相关。如果借款人每月已有其他银行的贷款需要偿还,那么新申请贷款的月供和原来贷款月供的总数最好低于月收入的50%比较合适,否则贷款额度和审批都会受影响。

    如何防止被骗?

    目前随处可见的诸如“无需抵押担保,当天申请,全国放款。”贷款广告比比皆是,其中不少就是骗局。对于借款人而言,防止被骗其实不难:一是上正规贷款搜索平台查询,互联网让信息查找变得便捷,目前类似于融360这种正规贷款平台很多,借款人可以放心查询申请;二是提高防范意识,对方如果急着要借款人支付各种利息费用,那就应当引起警惕。而对于借款人,如果通过各种贷款公司,实地查看办公地和查询工商注册资料是必备步骤。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个人无抵押贷款普遍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提前还款,不少机构要求支付剩余本金3%-5%不等的费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