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艾普兰” 美菱荣获家博会科技创新奖

 日前,在有着家电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美菱雅典娜智能二代BCD-537WIPB冰箱闪耀亮相,并以其强大的智能控制系统从众多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艾普兰科技创新奖,受到了全球家电行业的高度认可,再次彰显民族品牌魅力。



    冰箱会说话 未来家电或成“生活管家”

    作为当今中国家电行业最高水平和最新产品设计趋势的“艾普兰”奖,它是中国家电博览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力求通过评奖展示出国际国内家电前沿新品,展现“关爱环境,享受生活”家电最新理念,引导中国家电制造业健康发展。

    在此次展会上,专业制冷三十年的美菱以智能二代BCD-537WIPB冰箱的成功获选,重新定义了高端家电的概念,现场掀起了人们对于未来家电的进一步猜想。

    “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我们都想在最少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事情,这款冰箱可以让我身处办公室就知道家中冰箱里还剩的食物,计划好当天需要买的菜,远程操控让我能提前给食品解冻,大大节约了我的时间。”一位在美菱展厅前参观的邓小姐说。

    据了解,美菱此款智能冰箱包含99项国家专利技术,在延续智能一代食品管理功能的基础上,同时还融合了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高科技手段,可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对冰箱进行控制,查看冰箱运行、食物存储等情况、远程控制冰箱功能,实现多屏互动。

    事实上,美菱BCD-537WIPB一经问世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其首创“食品管理理念”的提出,让冰箱产品成为人们智能化生活的载体,为未来的家居生活提供了解决方案,因而被业界称为“最聪明的冰箱”,代表了当前冰箱智能化的最先进技术水平。

    多元化转型 美菱领衔家电高端蜕变

    从家博会,记者了解到,高端化转型已经成为家电行业普遍的潮流风向。目前,中国家电业正从一个以农村市场为主体的增量市场正在向以城市市场为主体的市场转型,围绕“环境”和“生活”这两个着力点,不少家电厂商都做出了转型反应,在产品功能结构,外观工业设计乃至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上都尤为明显。

    顺应宏观转型趋势,美菱打造“智能”+“节能”的双能优势,产品结构明显提升,目前,美菱的“雅典娜”产品已经呈现出高端化、系列化的发展态势。市场上560、450、 350等系列冰箱以统一的“雅典娜”标识面市,外观设计高端雅致,深受消费者欢迎。



    与此同时,依据自身节能技术和全产业链优势,美菱实现了高端产品整机的高效化、变频化,将绿色节能的标准贯穿到家电产品生产全过程,实现高端产品的低能耗。

    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的537WIPB智能二代产品仅仅是美菱迈向高端智能化的第一步,未来,美菱的大部分高端冰箱均将实现智能技术覆盖,并将在2013年继续规划开发2-3款的智能冰箱,进一步形成以智能系列、节能系列为核心突破的 “掎角”之势。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已不仅仅是居民家中冷冰冰的一台电器,它更多的向智能化、人性化方向发展,龙头企业通过不断提升家用电器的产品功能,为现代人的家居生活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