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与俄罗斯 -- 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发展

伊斯坦布尔2013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来自俄罗斯和土耳其的200多位与会者参加了2013年3月2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办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与土耳其工商企业协会 (TUSIAD) 联合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土耳其与俄罗斯 -- 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发展”。土耳其共和国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副次长 Selahattin Cimen 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与公私合作发展部门主管 Igor Koval 分别作了开场特别演讲。大会由《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驻土耳其记者 Daniel Dombey 主持。

与会人员在讨论中分享了他们在两国从商的经验,并指出相互投资实现了空前增长,最后还总结了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长期合作的重点领域:

就我们已经在俄罗斯看到的土耳其投资而言,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加可预见的市场,同时俄罗斯企业也已经决定对土耳其进行投资,特别是土耳其的能源行业。

我们应该对两国关系有一个全面的认识,除了要看到双边贸易平衡外,也要加强促进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土耳其工商企业协会董事会副主席 Tayfun Bayazıt
在过去的十到十五年间,土耳其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的双边关系得以深化,这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而且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土耳其共和国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副次长 Selahattin Cimen
两国经济关系最富有活力的一个方面便是相互投资的发展。这也是我们特别关注的一件事。其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有土耳其核电站的建设以及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Russian Sberbank) 对土耳其银行的收购。

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和公私合作发展部门主管 Igor Koval
DenizBank 去年被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以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单笔投资。

两个经济体之间存在着这样一种不对称的关系:一个能源丰富,另一个能源贫瘠。但这非常利于互补。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投资土耳其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且非常重要的举措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互补的关系。

DenizBank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akan Ates
两国之间不只有贸易重要,投资也很重要。只有贸易,远远不够。您必须通过促进投资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贸易比投资简单很多。贸易就只关乎跨境货物和服务。投资则涉及到一系列问题,包括您对您在某个既定市场的投资能否受到保护有没有信心?您对您能否壮大自己的事业、收获回报以及最终取现或间或投资其它地方有没有信心?这是一个比贸易要复杂得多且建立在长期关系基础上的决定。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 (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总监 Sean Glodeck
当我们看到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害怕来俄罗斯投资时,我们认为我们已经为他们搭建了一座很好的桥梁,可以将他们吸引到俄罗斯,并向他们说明如何在俄罗斯从商。

Ronesans Holding 董事会成员 Kaan Arsla
和我们过来建造核电厂不一样 -- 土耳其承包商将只需做一半的工作。这样大型的项目不仅仅会给他们带来施工技巧或专业知识,另外还有相关的技术。这些正是土耳其所需要的。俄罗斯将不只是简单地建造一座核电厂,然后销售电能,更重要的是它还将提供技术。

阿库尤核电站 (Akkuyu Nuclear Power Plant) 副总监 Rauf Kasumov
我们不存在任何问题,也无需面对任何阻碍。所有事情在业务正常运作过程中都得到了解决。我们对未来在这一地区的业务非常有信心。

俄罗斯国际统一电力系统公司 (Inter RAO UES) 投资项目部门总监 Ivan Pronin
“土耳其与俄罗斯 -- 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发展”会议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之前举办。该论坛是探讨经济和商业问题的年度峰会,参与者包括俄罗斯主要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国家首脑和政治领导人。2013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20-22日在圣彼得堡举办。详情请访问:http://www.forumspb.com。

消息来源 圣彼得堡经济论坛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