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2013春季圆满结束

 O2O仍受追捧、垂直细分工具类App被投资人认可

    【创业邦讯】2013年3月21日,由创业邦主办、上海嘉定区政府协办的创新中国2013春季活动在上海嘉定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39位创业者上台展示了他们的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上海云生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成长之星第一名!信策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获得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创新之星第一名。创业邦出版人兼CEO南立新、嘉定区区长马春雷、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CEO季琦、7天酒店连锁CEO郑南雁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中国举办到第八年,如今已经成为高科技创业者发布产品、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创新中国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乔布斯。创业邦杂志和网站以及我们推出的科技博客快鲤鱼,都希望通过我们所有的媒体和线下活动,给大家一个创业展示的舞台。”南立新说,而且这个平台完全开放,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嘉定区张马春雷在致辞中表示,嘉定区政府把嘉定定义为具有高端制造功能和科技特色、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功能完善的长三角功能区,将来的嘉定要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新城。“产业特色就是高端制造业和特色产业,未来进程当中我们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把这个地方的产业转型转好,通过创新驱动来实现产业的转型,实现经济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

    O2O仍受追捧,垂直、细分的工具类APP受投资人青睐

    本届创新中国2013春季活动,共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四大专场,共有39家企业参加角逐。每个专场决出4家胜出企业,角逐21日下午由徐小平、熊晓鸽担任主评委的巅峰对决。

    21日上午,移动互联网专场结束之后,16家胜出企业全部决出,共同角逐下午的巅峰对决。21日下午,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创新中国2013春季决出了创新之星和成长之星共10家企业。上海云生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井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唯优家居用品租赁有限公司、先智创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成长之星;信策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百舜华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moxtra、上海龙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六月兄弟(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创新之星。

    分析这个名单可以发现,手机游戏、与传统结合紧密的O2O仍然受到投资人的追捧,而在工具类app中,垂直、细分的app更受投资人青睐。比如moxtra,是一个活页夹式的多人共享工具,六月兄弟可以帮助用户背单词,这些应用都是做的细分人群。除此之外,还有一家做线上金融的创业公司获奖,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预测,线上金融将会是2013年的创业大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21日下午的“巅峰对决”环节,徐小平、熊晓鸽两位投资界的名人担任总评委,这对“和平鸽”组合私下就是好朋友,现场气氛极为活跃,创业者上台展示项目也放松了很多。

    嘉定区经济委员会主任谈兵,嘉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安亭镇人民政府镇长陆强以及熊晓鸽、徐小平等嘉宾为获胜者颁奖。

    项目好、国际化、参加免费,创新中国已成业内品牌

    “创新中国台上的项目质量非常高,我们每次来都会很有收获。”一位投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看中了一家公司,虽然那家公司没有进入巅峰对决,但他想找企业的创始人聊聊。

    作为国内同类活动中历史最悠久,品质最高的创业者展示平台,创新中国以项目质量高受到投资人的广泛认可。据悉,本届春季赛有1000多家企业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筛选出39家企业。从活动的赞助名单上也可以看出来,九鼎、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SpeTech、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IDG、红杉资本、DCM等知名投资机构到场寻找项目,帮企业把脉。

    历史悠久、国际化、项目优质、参加免费,这是创新中国在同类创业活动中的特点。因为聚集了国内外最优质的潜力项目,创新中国已经成为国内外创业项目展示的第一平台,受到业内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强烈关注,每年举办的创新中国 DEMO CHINA比赛,已经成为创业、投资趋势的风向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上半年底,创新中国已帮助参赛企业获得总计逾1.5亿美元的融资;50%项目在现场展示之后获得融资洽谈机会;30%项目在参与活动后一年内获得天使投资。

    创新中国的参赛选手来自全世界各地,本届创新中国2013春季活动,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的创业者参加。“创新中国吸引了包括大陆、港台、加拿大等国家地区的创业者参与,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说每年的创新中国活动都会走过全国最热门的创业城市,包括港台和北美。

    为了让创业者能够有一个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创业邦在2012年底成立了创新中国校友会,校友会聚合了高成长企业的创业者,每年会组织六次活动,邀请业内著名的投资人、企业家,来为校友会的校友进行关于商业模式、市场营销、领导力等创业培训分享。此外,校友会还会组织硅谷、台湾行,让创业者开阔眼界,了解最新的创业趋势。

    本届创新中国2013春季活动结束之后,创新中国校友会将会在酒店举行第一期主题班会,华山资本创始人陈大同等业内著名创业者投资人,将会为学员进行“融资和法律问题”的主题分享。

    历时八年,创新中国越来越专业

    近年来,各类创业大赛风起云涌,很多电视台也在打造创业类节目,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很多创业类电视节目本质就是一个秀,传播的是创新的理念和创业的基本知识,我一直认为这类节目是创业理念的普及版。而创新中国则是专业版,是创新公司的专业舞台,我会一直参与并支持它。这个舞台也会和美国Demo 一样,能够绵延数十年。”

    创新中国源自享誉美国的DEMO秀,是一个创业者展示项目的平台,经过筛选的选手,用6分钟展示项目,用3分钟时间接受台下投资人的提问和点评。从2006开始,已举办八年,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展示平台。享誉美国的DEMO活动起源于1990年,每年举办两次,通过其备受信任的专家组挑选具有强劲发展动力的高技术项目推荐给风险投资家、国际媒体和行业内大公司的主管,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铺平发展道路。知名的Tivo,Palm Pilot,Java,Collection based search,Skype等技术均诞生于此平台。

    据主办方创业邦透露,创新中国2013秋季活动将于9月11日、12日在杭州洲际酒店举办。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