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沃商店推出“主动退赔” 打造安全下载环境

 

上海2013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面对日益恶化的Android手机应用市场的安全环境,为确保手机用户的利益,更加安全的进行下载,近日,联通沃商店创新推出了“主动退赔”服务。如果监测到用户因使用联通沃商店下载的各类应用而造成资费耗损等问题,在各应用开发商赔付前,沃商店将主动针对用户损失的金额进行100%的退赔。

许多手机用户都经常反映话费总是不够用,自从在第三方平台下载了某项应用之后,就被莫名其妙扣了很多钱,根本没有任何迹象和通知。这种隐形扣费成为近期 APP 市场上较为常见的现象,SP 利用扣费代码嵌入游戏或应用,打包成为汉化版或者加强版等“山寨应用”在第三方平台提供用户下载,只要用户点击便会产生相应的资费。另外,此类添加了扣费代码的 APP 十分不易察觉,因为开发者会通过不断更改签名的方式,欺骗一般的杀毒软件或手机安全软件,在用户手机里安然运行。此类扣费渠道的 APP 下载量跟扣费率相当高,数据显示,某项 SP 吸费通道的 APP 总下载量为5769,而扣费成功为5047,成功率高达87%。此类情况频繁出现,对于手机用户来说,财产安全受到侵害,而对行业来讲,这将严重影响到长远的健康发展。

联通沃商店作为运营商应用商店的代表,敢于推出“主动退赔”的服务也足以看出其对自身安全性的信心。

为了确保应用安全,联通沃商店建立了一整套完备规范的测试流程,秉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通过初审、预审、全功能以及运营审核四级测试流程进行审核。对于恶意扣费以及用户隐私盗取等恶意代码,安装多款严密的安全软件进行查杀,并采用“一票否决”的机制,一旦发现有病毒或者盗取用户隐私等行为都会将应用退回。2012年共查出并退回的恶意代码软件共计262款。而对于应用内容,更增加了人工审核的方式进一步确认,确保其不含不良信息。2012年共查出并退回内含不良信息的应用共134款。

对于应用引入,联通沃商店也有着较为严格的审核机制。沃商店需要通过与开发者签约并通过其官方渠道引入。并且为了确保质量和安全,开发者更新应用必须通过沃商店进行,沃商店需要对每一次更新的软件包进行测试,避免因开发者自动更新包规避审核。而部分第三方应用商店经常是通过网络抓取,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上线,几乎没有防护措施,比较知名的应用还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嵌入病毒、扣费及后门等恶意代码,应用的质量以及安全性都没有保障。

移动应用的安全直接与用户切身利益挂钩,联通沃商店的“主动退赔”服务是行业中的领先之举,为确保用户利益提供了保障,也为行业内规范提供了参照和促进,呼吁大家通过正当安全的途径下载正版应用。


 

消息来源 中国联通沃商店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