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意志集团2012产品安全评估调查》消费电子产品安全解析

 

 

中国企业寻求“走出去”的最佳途径

上海2013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今年全球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需求将再次增长,掀起一波销售浪潮。在生产商不断追求创新功能的同时,产品的质量安全仍是一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近日,全球领先的检测、测试和认证服务公司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发布了《TUV南德意志集团2012 产品安全评估调查》(下简称调查)。该调查在五大市场进行,其中针对消费者和生产企业,就双方对于消费电子产品安全,消费观念和消费经验进行了深入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消费电子产品安全对日常生活有重要影响,该数字预计于2017年达到75%,具有显著增长,这表明未来五年内愈来愈多的消费者对产品安全的意识将大幅提升,同时对制造商抱有更高的技术与质量期望。调查还显示,虽然价格依然是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的第一考量,但有 75%的消费者都表示愿意支付高于标准价格的12.4%以保障更佳的质量安全。

从国际市场看,国外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主的绿色壁垒日益增多,要求越加严格,加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都对国内相关制造商造成一定冲击。此外,不同国家的市场对不同的消费电子产品有着不同的认证标准和要求,这就需要企业了解更多信息,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国际标准的认证中。生产企业要深入了解和研究新标准的要求,从设计、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着手,优化整个生产流程,以更坚强的实力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

TUV SUD产品服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 Ishan Palit建议企业要及时了解各大贸易体系在技术贸易壁垒方面的最新法规的动态与要求,并从产品设计、原材料的采购、制造过程、产品检测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同时培养自己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调查同时表明,该五大市场均有超过80%的消费者认为在产品上市前对其进行独立的第三方安全检测是有重要意义的,并对第三方检测与认证公司表示信任。权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是降低产品风险、提升品牌认可度的有效途径,凭借资深的专家团队和先进的检测设备,能够为国内消费电子产品出口企业提供了本地化国际认证服务,推动其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市场。

此次调查共访问了5268名消费者和520家企业代表,这五个市场的GDP占全球GDP的47%。其中参与电子消费安全领域应答的消费者共计4499名,企业代表共计231家。此次调查旨在了解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的看法以及企业在产品安全领域的实践。

媒体咨询联系人:

王海艳 小姐
市场部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5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7,229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 TUV 南德意志集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