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石材行业专家杨静:石材行业的未来在“多重营销”

近年来,重庆已成为我国石材行业的主要产地之一,涉及业务甚至已经延伸到国外,如非洲的一些培训中心、投资服务大楼、剧院、体育场等各个领域,重庆石材正在不断占领国内国际市场,欲打造为石材行业的领军品牌。

    然而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低价恶性竞争屡见不鲜。就此,国内石材行业专家杨静表示:“中国石材行业从单极往多极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明显,石材企业采取多渠道营销,形成各自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石材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做大做强。”

    告别往昔的传统单一营销方式,随着市场变化,不断拓宽营销渠道,石材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才能进一步提高,并在参与国际竞争中掌握话语权。推动整合国家整个产业的优势资源,根据产品特色或相关产品的需求制定相符的营销策略,才能有利于市场的不断开发和扩张,形成比较稳定强大的能力状态。

    杨静认为,更广阔的营销渠道正在加速酝酿和不断完善,例如重庆石材最近强调的3G手机营销,就是紧跟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制定的,企业除了在营销渠道上的不断拓宽逐步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还能与机械、磨具、钢砂、锯条、金刚石刀具、防护用品等其他行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可以针对性地制定配套产品的营销模式。

    营销方式的不断推陈出新都源于新兴的市场需求及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杨静还表示,石材行业还有巨大发展潜力,和提升的空间,未来的竞争或许不仅仅局限于质量、产品等方面的竞争,还有营销渠道和营销方式的竞争,如何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机会,会成为未来石材行业竞争的核心所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