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欧亚媒体论坛被赞东西方对话领先平台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2013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4月25-2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第11届年度欧亚媒体论坛(Eurasian Media Forum,简称 EAMF)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被誉为地区及东西方对话的领先平台。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www.multivu.com/mnr/60656-eurasian-media-forum-astana-kazakhstan

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Nursultan Nazarbayev) 对来自46个国家的约60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强调媒体在社会中发挥十分重要的统一作用。

本届论坛为各方就媒体进行意见交流提供了开放的环境,对加强国际交流和欧亚一体化做出了特殊贡献。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称该论坛是领先的地区对话平台之一。

与往年一样,与会代表包括杰出的政治家、经济学家,商人和记者。近350名国际大众媒体报导了这次活动。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本次论坛的称赞受到了东西方众多与会者的认同。俄罗斯“第一频道”(Channel One) 电视节目主持人 Maxim Shevchenko 说,这是他所知道的最重要的知识和政治活动之一。首次参加这一论坛的美国普利策奖 (Pulitzer Prize) 获奖记者 Roy Gutman 称它的价值在于加强了国际交流并涉及很多地区问题,如打造欧亚经济联盟 (Eurasian Economic Union) 的进展情况。

出席第11届欧亚媒体论坛的知名发言人包括伊朗总统候选人胡山-阿米拉马迪 (Hooshang Amirahmadi)、阿富汗总统公使衔参赞 Mokhammad Yahya Maroofi、土耳其《今日时报》(Today Zaman) 总编 Bulent Kenes、哈萨克斯坦环保部部长 Nurlan Kapparov、希腊前副总理塞奥佐罗斯-潘加洛斯 (Theodoros Pangalos) 及英国国会议员乔治-加洛韦 (George Galloway) 等等。

论坛主持人再次由著名的卡塔尔半岛国际台 (Al-Jazeera International) 电视节目主持人兼制片人 Riz Khan 担任。

总共两天的论坛议程包括六场会议。在前两场会议中,专家们主要讨论阿富汗和中东的不稳定问题。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即将结束,但专家们担心北约和美国军队按计划从该地区撤军后会有新的战争爆发。半岛国际台(英国)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斯蒂芬-科尔 (Stephen Cole) 担任会议主持人,与会者包括阿富汗总统公使衔参赞 Mokhammad Yahya Maroofi、伊朗总统候选人胡山-阿米拉马迪、俄罗斯电视节目主持人 Maxim Shevchenko 等多位专家。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者对欧亚经济联盟的建立以及哈萨克斯坦举办2017年世博会表现出较为乐观的态度。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卡伊拉特-克里姆别托夫 (Kairat Kelimbetov) 在发言中指出,欧洲经济共同体 (EEC) 成员国有望获得独特优势,希腊前副总理奥佐罗斯-潘加洛斯也就希腊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欧盟成员国的地位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全球知名记者在论坛第二天发表了精辟的演讲。“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 电视节目主持人 Alexander Gurnov(俄罗斯)、美国作家兼记者 Greg Palast 和英国记者 Julian Nundy 等对信息安全保护和媒体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欧亚媒体论坛组委会主席达日嘎-娜扎芭维娃 (Dariga Nazarbayeva) 博士在第11届欧亚媒体论坛闭幕式上发表总结呈词。娜扎芭维娃博士向论坛的参加者和来宾表示感谢,并宣布第12届欧亚媒体论坛将于2014年4月24-25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总体而言,第11届欧亚媒体论坛的组办方和参加者对本届论坛表示高度认可,称赞此次活动效率高、讨论内容广泛且气氛热烈并允许与会者针对当下热点问题发表不同观点和交换意见。

视频:http://www.multivu.com/mnr/60656-eurasian-media-forum-astana-kazakhstan

消息来源 欧亚媒体论坛组委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