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会徽发布

经商务部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2013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在博览会举办倒计时150天之际,主办单位中国集邮总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发布了该展会的会徽。

    中国集邮总公司于2012年12月底,面向全国的优秀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开展了“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会徽征集活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征集,收到线上线下有效作品共计700余件。

    经专家评委会严格、专业地反复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中国集邮总公司在该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专业修改,将“追逐梦想 乐享集藏”的博览会主题更完美的融入到设计中,传达给大众。最终形成“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会徽,同时制定出会徽应用VI系统。
 


    会徽设计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寓意:logo外形以邮票齿孔为元素,体现邮票引领集藏文化发展,外形是“C”、“J”两个字母的变形,代表汉字“集藏”二字,同时“C”也是英文“收藏”的首字母;会徽复形为铜钱外圆内方的结构,通过邮票和钱币元素代表集藏文化的内容,同时内外结构形成“中”字,代表“中国”;内部选用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博古架作为表现元素,将“集藏”二字以博古架的形态进行设计,充分表达了博览会的收藏主题,反映出集藏文化的博大精深;会徽整体形成鉴赏印玺,代表着博览会对集藏文化的见证,传达着“追逐梦想 乐享集藏”的博览会主题。

    据主办单位介绍,2013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将以邮票为引领,通过邮票分类扩展各相关收藏类别,展示系列收藏文化经典,展出内容包括:汇集国际及我国国家级博物馆馆藏珍品,中国邮政各业务板块历史、文化、形象的品牌展示,相关知名企业文化展示、国内外集邮、钱币、徽章、体育收藏品、具有收藏属性的其他现代工业品、玩具及时尚类收藏品以及各具特色的民间收藏展示等,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广泛的群众性。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近40多个国家邮政和收藏组织参展。为纪念本届博览会的举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将在博览会期间发行极具收藏价值的特殊版式纪念邮票。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多种集藏文化活动,包括集藏专题高峰论坛、集藏品专场拍卖会、学术交流和现场鉴宝活动;将设立观众体验区、互动区和集藏品交换区。9月27日还将在展会现场举办“中国——瑞典联合发行邮票”首发式,届时中外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将会到场助兴。同时,萨马兰奇体育基金会提供的首次在中国展示的萨老收藏体育邮票展也将成为博览会的一个亮点。

    本届展会旨在倡导人们“文化收藏,创意收藏,百姓收藏,乐享收藏”。用邮票作为各类集藏门类的引领,用平面视觉与立体形象相结合、与百姓生活相结合。通过邮票中的故事去延展相关展览的内容,使前来参观博览会的人们都能有所得、有所获,让百姓在建设美丽中国的物质进步中也能体验到精神世界的升华。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