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技产业超夯!

  生技资本市场四年成长五倍

  亚太最大规模生技展『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七月登场 报名热烈

  中国六大生技园区、日本大型生技创投、国际药厂大汇集寻商机

  Marketwired 2013年5月15日台湾台北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台湾生医产业超夯!欧美因为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几乎都转向亚洲,尤其是与中国市场紧密连结的台湾生技产业成长尤其明显。过去几年台湾生技产业资本市场成长迅速,4年内市值成长了520%,由2009年初约30亿美元成长到今年初150亿美元。即将在七月登场的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生技展览─『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虽然还在报名阶段,今年反应也特别热烈。预计今年的摊位数将改写历史新高,有机会爆满至1,200个,而媒合案将由去年的100家次成长至今年600家次。除了国际大厂如葛兰素史克已宣布将来台投资临床试验,包括国际大药厂、台湾药厂、中国六大生技园区以及日本大型生技创投公司都将来台参展,美、日、澳、韩、纽等国也都将组代表团参加,寻求媒合与商谈机会。

  『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的主办单位,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同时也是台湾生技中心董事长李钟熙表示,「两岸关系的活络让台湾生技制药市场变大,商机倍增。因为两岸华人的基因与生活形态类似,疾病也相似,在生物体上可算是同一市场;再加上台湾生技产业经过前面十年的奠基阶段,现在开始释放能量。台湾研发能力强、具生产技术,无论在生技、医药、医疗、食品方面都有优势,再加上资本市场动能蓬勃、吸引国际大厂有意来台寻求合作案,尤其是日本、大陆,对于和台湾药厂的连手进军国际兴趣浓厚。」

  李钟熙指出,『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是一年一度亚太地区生技重大盛事,今年将以「五合一」方式展现,将展出新药、医疗器材技术的生技展览、亚太生技商机论坛、两岸医药合作研讨、一对一商机媒合和大型午餐会扩大集中举行,也凝聚生技展的气势。『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自7月17日起到2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展出,摊位数约1,200个、参观人次可望突破去年10万人,将超越10月在日本举办的BIO Japan,创历史新高。

  李钟熙说,台湾在生物制剂、生物相似药、结合药品的伴随式诊断、数字化医疗、CRO临床、农业生技是国际药厂、医材厂关注的焦点,以4月22日~4月25日在芝加哥举行的BIO US来看,虽然台湾厂商参加不多,但台湾馆一样很聚焦,且五个提供给客户媒合的会议室,天天约满,足见台湾的生医能量已开始释放。除了国际大厂如葛兰素史克等已宣布将来台投资临床试验,今年生技月将来有其他国际药厂全球高层都将来台与会,并寻求台湾医学中心、临床试验机构等合作,可望加码投资。

  两岸生医合作研讨会「年度两岸搭桥会议」也是『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重点之一,预计双方均由次长级以上官员率团出席。 大陆将锁定「生技相似药」(即蛋白质相似药)领域,以苏州、辽宁、深圳、广州、天津等省市,以「生技园区」为单位,和台湾生技厂商合作洽谈。

  『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将于2013年七月17-21日,假台湾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举办,无论对于参展、参加研讨会,或是寻求商谈与媒合机会,进一步了解『台湾生技月BIO Taiwan 2013』的详细内容,请参考网址http://www.biotaiwan.com.tw/

  新闻联络人:

  Tina Chan: tinachan@mail.dcb.org.tw

  Tina Lin: tina.lin@prestigepr.com.tw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