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绿建设”陈军兵:科技与节约是园林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浙江 2013-06-07(中国商业电讯)--随着城市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从前只在政府单位有的“绿化队”,开始发展成一个产业,园林行业由此诞生,上游的苗木、花卉等行业也随之迅速发展。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凸显决策层对生态环保的重视已上升到空前高度。“十八大”后关于生态建设的规划与政策正在陆续推出,园林行业进入以生态建设为主导的新一轮高速发展。对比国际,我国园林尚处于第一阶段,方兴未艾,未来有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空间。

    温岭市恒绿建设有限公司前身为温岭市恒绿苗圃,恒绿苗圃从2001年开始创建,从事苗木种植。苗木种植面积达到120余亩。在此基础上于2009年7月成立了温岭市恒绿建设有限公司,公司从原有单纯的苗木生产发展成为销售、绿化及市政工程施工及养护管理一条龙服务的综合性公司。公司坚持以“务实、信誉、优质、和谐”的经营宗旨,奉行“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环保施工,工程创优,严密预防,保证安全”的原则,积极探索适合企业发展要求的经营机制与管理模式,开拓进取,务实创新。

    很多对园林行业发展现状不够了解的人可能会感到这样的疑惑:园林行业属于传统产业,如何与高新科技挂上钩呢?恒绿建设的负责人陈军兵指出:园林景观使用到的一些生态环境技术,会对我们的微环境造成巨大的影响,进而影响到整个生态环境,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八大领域之一:资源与环境技术。 为了更好地实现产学研结合,将科技研发成果运用于工程项目中,恒绿建设有限公司公司将苗木花卉的研发、生产和交易整合起来,建成集品种选育、新技术开发、生物技术,栽培技术、最新科研成果展示于一体,具有先进水平的苗木花卉繁育与高新技术生产示范推广基地,极大地整合了产业资源,提升了产业水平。

    与此同时,陈军兵还指出:现今我们提倡建设节约型城市,因此园林绿化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养护管理、健康持续发展等各个环节中都要最大限度地节约各种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少资源消耗和浪费。在具体操作中,我们要加强科学规划设计。要通过科学的植物配置,增加乔灌木地被种植量,努力增加单位绿地生物量,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实现绿地生态效益的最大化。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