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居寺举行《教风建设年》活动报告会

 北京云居寺《教风建设年》活动报告会于2013年6月10日下午1点在北京房山云居寺隆重举行!



    报告会由云居寺果坚法师主持,云居寺文物管理处王徳军主任致欢迎词,传喜法师,衍慈法师作开示并为中华牡丹王左东旭禅意画展启动仪式揭幕,品素棕(北京鹏辉房地产吴鹏董事长供斋)放生,吃斋饭(刘小改素食提供素食材)等活动,共度端午节。



    果坚法师报告中讲到,今年是中国佛教“教风建设年”,北京云居寺以“干干净净,清清静静,恭恭敬敬”的三境为目标。倡导“口说好话、心存善念、身行好事”的三好理念。奉行“独身、僧装、素食”三条准则。以传印会长开示“弘法、持戒、修行”为出家之道。教育引导信众不忘祖德,礼敬现在佛,立即行持,当勤精进。轻声慢步,和颜悦色,以慈悲心处世。放下妄想分别执着,一切随缘。人生就是一个容器。装下的快乐多了,烦恼就少了;装的感恩多了,痛苦就少了;装下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装的大事多了,杂事就少了;装下的阳光多了,阴云就少了;装下的美善多了,愁闷就少了。断恶修善,学佛修行每一天都要忏悔自己的习气和不足,当自己习气发起知道错了,改了就是觉悟,就要像佛忏悔,像众生菩萨忏悔,只有自己修行常有忏悔之心,对修行自己的行为才能更有效,才能更加激励自己坚定修行的道心,修好自心,让自己的心灵清净无染,心灵清净,身心就清净,轻松自在。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瞋痴。弘扬“房山石经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丝不苟,默默奉献。



    活动现场庄严隆重。有一千多名信众参加。 (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道)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