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中标新三板系统,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杭州2013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中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份转让系统”),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IT支持。

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以来,我国逐步构建了主板和创业板市场,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伴随着资本市场迅速发展,在金融业内部、资本市场内部以及面向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出现了结构性的失衡,对于我国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而言,“企业多,融资难;资金多,投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不断涌现。

为解决这些难题,在中关村六年试点基础上,国务院批准设立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为其运营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安排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为非上市股份公司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以及为市场参与人提供信息、技术和培训服务。新三板作为非标准化市场,通过市场化途径可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恒生电子(@恒生电子)建设的“交易支持平台”旨在按照“夯实基础、保障运行、支持业务”的要求,充分利用计算机、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一个技术架构支持新的交易制度和结算方式,并易于扩展,满足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安全可靠、具备高可用性、轻量化并且易于自主掌控的交易支持平台。

恒生电子“交易支持平台”主要包含交易系统、行情系统和交易监察系统三大业务系统,实现证券交易、行情发布、交易监察、基础数据维护、交易控制、盘后业务处理、统计分析、系统监控等功能,实现与证券通信系统、登记结算系统等外部系统的对接,最终实现管理信息化、交易电子化,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另外,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确定了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多项政策,包括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

恒生电子副总裁官晓岚表示,随着新三板扩容,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时代或已来临。恒生电子将继续服务好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NEEQ)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为其运营管理机构。2012年9月20日,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为公司股东单位。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加快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更多信息查询:www.neeq.com.cn

关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公司,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已成长为拥有3000余名员工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恒生公司是中国首家入选全球金融软件百强的企业,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企业十强。十八年来,恒生公司一直致力于金融 IT 创新,为证券、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行业提供专业、可信赖的财富管理工具。更多信息请查询公司网站:www.hundsun.com

消息来源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