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阿克苏多浪 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

走进龟兹故地 感受西域精粹

    瑰丽的美景、动情的音乐、热情好客的阿克苏人……6月21日,以“走进龟兹故地,感受西域精粹”为主题的第九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在拜城县克孜尔千佛洞拉开帷幕。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地区举办第九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旨在全面展示阿克苏悠久灿烂的多浪、龟兹文化,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进一步打响“龟兹故地、西域精萃”特色旅游品牌,提升阿克苏的知名度,实现“以节招商、以节促游、以节造势”,做大做强阿克苏旅游产业。

    麦尔丹·木盖提指出,文化既是阿克苏的魅力和影响力,又是阿克苏的软实力和竞争力。本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以节庆为媒、以文化传情,再现古老阿克苏的历史人文画卷,搭建起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既是近距离对话阿克苏文化旅游的盛会,也是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感情的桥梁纽带。站在新起点,阿克苏各族群众为自己历史文化的万千气象、博大精深无比骄傲。环视今日,为自己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淳朴的民俗风情倍感自豪。展望未来,为阿克苏美好的发展前景、无限的合作空间激情满怀。

    麦尔丹·木盖提强调,地区将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积极探索“政府搭台、文化引领、旅游唱戏、中介为媒”的联动机制,传承历史文化、提升传统文化、发展现代文化,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珠联璧合、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多浪·龟兹”两大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努力把阿克苏建设成为辐射南疆、面向中亚的旅游集散地,为推动地区早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麦尔丹·木盖提接受区内外多家媒体采访时说,阿克苏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希望通过开展文化旅游节活动,把阿克苏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发掘、开发阿克苏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业。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吐鲁洪·阿不都热依木、地区政协工委主任阿布力孜·吐尼亚孜、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吴科峰、地委委员艾尼瓦尔·赛依提、行署副专员杨东禄,地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