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与浙江企业探讨海外传播营销之道

 

杭州2013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美通社与浙江品牌建设促进会在杭州举办以“中国企业品牌的海外传播营销之道”为主题的名企品牌沙龙。来自奥美、美通社和吉利的专业人士与逾百家浙江及周边省市企业的品牌营销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品牌战略战术。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奥美集团全球中国业务部总经理曹青从势、道、术三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随着全球中产阶级的崛起,城市化的飞速发展,中国的持续进步以及移动互联成为基本权利,到2020年,世界上一大批人需要“人生的第一部”消费品,这为中国品牌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而中国企业则需要超越“性价比”,走“性价比+”的路线。他鼓励大家从中国企业海外市场的“内战”中跳出来,去寻找新蓝海。借助数字化和社交媒体崛起的势头,加速提升品牌,挑战并超越当前市场领导者,实现品牌的国际化。他指出,走向海外市场、建设国际化品牌,是中国品牌重生的一次重要机遇。

奥美集团全球中国业务部总经理曹青
奥美集团全球中国业务部总经理曹青

 

美通社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李晶在先分析了中国企业在向海外进行营销时常用的一些方法,包括自建网络、收购渠道、参加展会、网络营销、媒体传播、政府公关等等,而媒体传播则可优化上述各种营销的效果,并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李晶提出中国品牌海外传播的4 C理念,即认知层面(Culture Difference)、传播层面(Message Chain)、诉求层面(China Value)、品牌层面(Brand Commitment)。从这四个层面出发,有志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应该相应地把握好中外文化差异,利用点面结合的媒体传播方式,及时、透明地向海外市场传递中国价值,并通过持续传播,增加曝光频率和知名度,让品牌深入人心。他还展示了美通社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媒体传播的案例

美通社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李晶
美通社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李晶

吉利汽车品牌总监陈鹏展示了吉利集团汽车海外营销的案例,展示了吉利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时对文化差异的有趣思考,并分享了吉利在海外营销的实战经验。

吉利汽车品牌总监陈鹏
吉利汽车品牌总监陈鹏

“现在是到了从产品出口转向品牌出口的时候了。”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伟荣在致辞时表示。他希望通过名企品牌沙龙,助力中国品牌成长发展。

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伟荣致辞
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伟荣致辞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 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9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网站: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 市场部
+86-10-5953-9598
marketi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 美通社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