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推荐13】创业贷:帮助企业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难题

   

 
    资金对于创业企业的重要性等同于燃料对于机器的重要性。都说,创业难,但是对于潘先生来说找创业资金更难。因为创业企业还本付息能力往往由将来的盈利状况和现金流状况来决定,这就使得企业在发展初期很难获得足够的发展资金。

潘先生是南宁某食品加工厂的负责人,主要生产水果罐头。平时资金多用于跟农户收购当季水果,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一定的规模,除了自有门面零售外,加工厂还给区内外多个超市供货,销售比较稳定。

“熬了这么久,终于探出了头”潘先生感叹道。当被问起创业过程的艰辛时,潘先生表示不愿意多说,只是重复道“你们想象不到的难”。好在加工厂现在慢慢好了起来,“接到的单子越来越多,但是我们的产能不够,想要发展,就必须要扩产。”扩产被提上了日程,在做好市场需求调查、员工配备工作后,紧接着,需要落实的就是扩产需要的资金。根据潘先生的账本计算,要购买设备、收购当季水果再加上支付员工工资,算下来加工厂形成了近200万的资金缺口。

对于创业企业来说,融资过程中要考虑的问题有三个,除了需要多少资金,更多的还要考虑从何处筹措资金?以什么条件融资

潘先生对这三点比较明确。他认为,向银行申请贷款是比较理想的渠道,并且出于减轻企业前期还款压力的考虑,比较倾向于贷款期限较长的融资产品,这样一来可以让企业的资金更好地周转。潘先生加工厂的自有土地可以用来抵押,估值约150多万。

广西融资在线根据加工厂的经营和抵押物的情况,告知潘先生,通过单一的资产抵押做贷款,拿到的授信额度远不能满足加工厂的融资需求。要想拿到足额的发展资金,只能通过产品组合的方式进行贷款。再加上加工厂对贷款期限的要求,广西融资在线认为华夏银行小企业“创业贷”这款产品能满足企业的需求。


  
华夏银行小企业“创业贷”

    华夏银行小企业“创业贷”是向进行创业和再就业的小企业提供的分为两个融资时段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它不仅贷款期限长,最长可达3年;且担保方式多样,可以通过房产抵押、保证担保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还款灵活”华夏银行小企业“创业贷”突出的特点。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第一融资阶段内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在第二融资阶段内按合同约定按计划偿还本付息即可,这点满足加工厂缓解前期还款压力的要求。

“创业贷”这款产品要求企业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正常经营期限不小于两年;主业突出,产品有市场、经营有效益,具有还贷资金来源;有银行认可的保证担保即可。潘先生的加工厂满足以上条件,最终通过土地抵押和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顺利拿到了足额的发展资金。

“创业贷”在线申请:http://rz.smegx.gov.cn/rongzichanpin/diyalei/20130627/5842.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