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推荐14】年审制贷款: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还款难题

   

“年审制贷款产品介绍

  对于回款有一定期限的小微企业来说,每次贷款一到期,他们就要烦恼怎么能“拆东墙补西墙”。

从事工程承包的张总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张总经营的公司主要承包各类市政、基建工程,因为工程结算方式多按照工程进度分期付款,通常一项工程的款项结清需要1-3年,每次贷款一到期,公司资金周转就会紧张。“‘拆东墙补西墙’是没办法的事”张总说,他们较为常用的是通过民间借贷进行周转,但是“转贷”成本高,给企业造成一定的负担。

针对企业贷款到期“转贷”的问题,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今年5月初推出了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还款难题。通过这款产品企业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向银行提出年审申请,得到审批后,可以直接延长原有贷款期限,而且还不需另签合同,让小微企业贷款彻底告别“转贷”,保持资金周转流畅。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介绍,“‘年审制贷款’业务,就是向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前对其授信业务进行年审。对通过年审的企业,无需归还原贷款、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可自动延长贷款期限。符合银行支持方向,在华夏银行开立基本结算账户或建立信贷关系一年以上且还本付息正常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都可以申请开办该业务。”

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跟传统的贷款相比,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创新:

一、贷款期限长:1年变24个月。与传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相比,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4个月。在贷款第一年到期前一个月,由银行按一般授信规程对贷款客户进行年审,通过后贷款期限即自动延长。而“年审制”也不会影响企业资信,而传统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一旦延长贷款期限就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二、授信额度高,还款灵活。额度最高可达到2000万元;还款方面,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第一阶段可以不归还本金,允许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本金;第二阶段内按月付息按计划归还本金或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

三、准入门槛低:只要经营状况良好,有流动资金续贷的需求。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对符合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要求的企业,只要满足经营状况良好,流动资金有续贷的需求这两个前提条件,即可向华夏银行提出申请,从而延长原有贷款的使用期限,不需要另签合同。重点支持现代服务业、民生、“三农”、高科技等产业中成长优异、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

四、操作流程简单,不需要另签合同。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在操作流程上,手续大大简化,对企业来说,将更加方便快捷。

对小微企业来说,“转贷”成本高,经济压力大。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的小微企业“年审制贷款”则让企业减少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精力投入经营生产。

有续贷资金需求且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华夏银行中小企业网络信贷中心进行申请,企业只需要在网上填写融资申请,广西融资在线融资专员将为华夏银行受理申请,提供在线咨询、在线收集材料等服务,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地进行融资。

“年审制贷款”申请网址:http://rz.smegx.gov.cn/rongzichanpin/diyalei/20130627/5845.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