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企业到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业务简介

 广西中小企业网作为广西中小企业的专业服务平台,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 前海中心”)开展深入合作,组织广西企业到前海股权交易所挂牌;通过组织集体挂牌,360度全面展现广西企业,让国内外投资者更及时、更清晰、更方便地了解广西企业;帮助广西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资本增值。

一、企业到前海挂牌是什么?

企业挂牌是指符合前海中心挂牌条件的企业,申请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网站向投资者展示其企业信息,并由前海中心提供信息展示服务的行为。

企业挂牌主要目的是通过前海中心平台全面、充分展示企业自身竞争优势和投资亮点,发掘投融资机会。企业可展示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基本信息、股东情况、竞争优势、产品与服务、行业发展状况、管理团队、发展规划及融资需求等信息。企业可结合自身情况决定展示内容的详尽程度,为充分展现企业投资价值,前海中心鼓励挂牌企业充分、全面、客观地展示信息。

 二、前海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价值

1、对接资本市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吸引批量的深港乃至海外投资机构关注,创造单个企业无法企及的投融资机会,化被动为主动,减少大量沟通成本,并通过私募债结合金融产品设计,满足企业初级融资需求。

2、树立企业品牌。通过企业挂牌,全面、充分展示企业竞争优势和投资亮点,让企业从广西中小企业中突颖而出,形成直接的宣传效应。

3、为企业资本增值。通过股权交易市场形成股权定价,为进一步的股权质压融资、发债融资等融资方式创造基础条件;建立企业跟踪服务制度,统筹协调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各种事项,为企业收购、兼并、评价提供便利,帮助企业谋求资本的最大增值。

4、持续融智支持。通过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系列培训和咨询服务,让中小企业聚集在一个圈子内分享和互动,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融智支持,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三、前海中心是一个在沪深交易所、商业银行之外的新型市场化融资交易平台,与主板市场、新三板市场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1、企业融资成本低廉。

2、“7*24”运作,无严格的时间限制。

3、互动、对价。交易所市场强调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场外市场是一个互动、对价的过程。

4、客户定制。企业可以根据需要适时、灵活地筹措资金,不必像交易所一律批量发行。

5、大量投资标本选择。前海的目标是6年达到1万家企业挂牌,提供给投资者比直接走企业更为灵活的选择。

6、保护企业核心机密。不像交易所市场实行强制信息披露制度,企业信息只需对投资人定向披露。

7、合作共赢。场外市场不关注交易,摒弃炒作,没有严格的一、二级市场划分,也没有严格的隔离墙制度,把市场构建成一个合作共赢的部落。

 四、企业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应具备哪些条件?

1、最近12个月的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

2、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增长率不少于30%。

3、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

4、最近12个月银行贷款达100万元以上或投资机构股权投资达100万元以上。

以上条件简称“3211财务指标”,企业只需要满足其中一条,即符合前海中心挂牌条件。

 五、企业挂牌的主要流程有哪些?

1、企业向广西中小企业网融资服务平台(广西融资在线)提出申请(在线提交融资需求,或直接致电0771-5888480/1);

2、企业填写《企业到前海中心挂牌意向书》,连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发至rz@smegx.gov.cn;

3、网上提交的申请文件通过广西融资在线校验,企业报送全套书面申请文件,并与广西融资在线签署《投融资服务框架协议》及《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全程服务委托协议》;

4、广西融资在线给企业挂牌预约号;安排会计师事务所给企业出具《审计报告》;把企业书面申请文件提交前海中心校验;

5、前海中心与企业签署《企业挂牌服务协议》,确定挂牌企业的代码,安排企业挂牌展示,为其提供信息展示服务。

六、联系方式

申请咨询电话:0771-5888480/1

材料报送地点:南宁市江南区石柱岭二路4号广西工人报社207-208室。
  

企业到前海中心挂牌意向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