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案例#6个月还款宽限期缓解企业还贷压力

   

 
    企业最担心的是银行贷款到期了,销售回款要几个月才能到账,只能通过对外拆借先还银行贷款。碰到这样的情况,真是急死人了,对外拆借周转一下,那成本真是贵得不得了!”不少小微企业主都有这样的感慨。

银行的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一般设定为1年以内,如果贷款到期后企业销售回笼资金未到账,对于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大。

今年,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创新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在广西全区范围内推出了小企业“宽限期还本付息贷”。

据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信贷人员介绍,“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是指为缓解小企业客户还款压力,给予一定的还款宽限期,客户在第一融资时段内按月偿还贷款利息,在第二融资时段(宽限期)内还本付息的授信品种。

前不久,广西融资在线接待了林的一家化肥公司,该公司在华夏银行申请了50万抵押贷款,原定今年8月份到期,需要偿还所有本金。但公司碰上行业淡季,资金回笼紧张,若无法偿还本金将会被银行做逾期还款记录。

面临这样的情况,我们首先建议企业做长远打算,先通过对外拆借等方式把银行贷款还上,确保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时,我们建议企业再次申请贷款时可以选择华夏银行的“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有6个月的还款宽限期,碰上资金不能及时回笼也不用担心无法及时偿还贷款了。

“宽限期还本付息贷”适用于生产周期较长、占用资金较多、后期回款较为集中的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它根据客户资金回流的周期和生产经营特点,给予最长6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减轻企业到期集中还款压力。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在贷款第一阶段内可以按月还息不需还本,也可以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本金,在贷款第二阶段(宽限期)内按合同约定采用分期或一次性偿还贷款本金。“宽限期还本付息贷”采用了分段定价的模式,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利率定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而且可采取抵押、质押、保证担保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

给予贷款企业一定的还款期限,既可以保证公司资金周转,也不会出现贷款逾期记录。该产品的推出,实实在在地缓解了一些小微客户的临时性还款困难,受到客户欢迎,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中的小微经济体。

目前,企业申请贷款可以在华夏银行中小企业网络信贷中心享受专有的审批流程和通道,手续简便,流程简化。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