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网】广西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会揭牌 推动政企银合作

 6月19日,广西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会在南宁正式揭牌。该促进会为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中小企业网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为我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作为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首任会长,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莫小锋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促进会目前的首要工作是作为小微互助合作基金平台的管理人,受托管理民生银行互助合作基金,为会员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莫小锋提及,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将助力广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起到四个方面的平台作用:一是提供小微企业的金融和客户管理服务,二是拓展小微企业销售渠道和升级经营业务能力,三是小微企业产业信息共享,四是通过民生银行的桥梁作用,实现政企银的合作共赢。

“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的作用,就是把所有互助合作基金整合起来,基金统一运作和管理。这样一来,不用每个行业合作社都成立相应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可以大大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和风险管理,可以得到除融资外更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盛权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随着区域股权市场的发展,小微企业也有了通向资本市场通过股权融资的通道。会上,广西融资在线总经理、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理事郑欣女士,为来宾作了“前海深港合作区介绍及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业务推介。

在平台容量和功能增大后,民生银行将与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进行联动,推荐小微企业到即将开业的深圳前海特区股权交易所上市交易,通过股权投资模式实现融资等,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多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并更具可操作性。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