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以团购形式为小微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迅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但是,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日趋艰难,普遍面临着融资难、信息缺乏、社会服务体系不健全、市场竞争能力弱等一些问题。


为改善民企生存环境,各方都在努力。

2012年初,自治区主席马飚提出“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多措并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壮小”是在全区实施“亿元工业企业工程”和“万家小型企业上规模工程”。“扶微”是在全区实施“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程”,加大对微型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推进全民创业。整年,全区各地着力推进“抓大壮小扶微”工程,保证微型企业的“出生率”、“成活率”和“成长率”。

为响应自治区“抓大壮小扶微”工程,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中小企业网共同发起设立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促进会在定位、服务宗旨及职能方面全面地体现了“壮小”和“扶微”。据了解,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的主要职能有:

1.定期组织会员单位所服务的小微企业进行行业信息交流,定期提供有助于其业务发展的信息、刊物和有关资料。

2.联合政府向会员单位所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相关法律、税务等咨询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各类困难。

3.帮助会员单位所服务的小微企业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发展与外界的友好往来,组织订货会、团购会、企业间技术、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经济合作,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4.协助会员单位解决各类与经营发展相关的其他问题等。

从以上详尽的职能描述中,我们不难看出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致力于为广西小微企业提供团购金融服务。

一方面,广西中小企业金融促进会背靠民生银行这一强大的金融平台,通过统一运作、管理合作基金,让更多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有效破解小微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障碍;需要融资的小微企业通过加入广西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不需要提供抵押担保就可以获得融资等金融服务。

另一方面,通过广西中小企业网,能够集合更多的资源,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信息交流、业务撮合、企业管理等服务,打破企业的发展瓶颈,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