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专家章国明,电商平台助力家纺行业蓬勃发展

 最近几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家纺行业的建设开辟了另一条道路,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家纺电子商务大军,成为其中的一员。据统计,2011年中国网民在网上人均消费超过3750元,这一消费额还将继续增长。目前,电子商务市场已成为家纺行业竞相追逐的一块美味“蛋糕”。

    家纺行业专家章国明表示,电子商务绝对不能和传统渠道混合来做,如果只是把电商作为企业下面的一个部门来对待,那么当电商渠道与传统渠道出现矛盾时,传统渠道处于强势地位这一现实决定了必然是电商渠道要作出牺牲。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子商务永远也不可能发展起来。然而,组织结构上的独立,只是电商独立之路的一部分,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家必须从内心树立起让电商独立经营的理念。否则,组织上的独立最终也只能流于形式。

    现在,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未来的购物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特别是80后、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比较喜欢网购的消费方式。同时,电子商务也是对传统销售渠道的一个重要补充。目前,电子商务市场主要呈现出“两低一高”的格局。第一个低是电子商务的进入门槛低;第二个低是每个品牌的网上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低;一高是家纺行业在电子商务中的销售占比高。据统计,家纺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速度较快,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目前消费者对于家纺产品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增加。

    网络的互动性、即时性、多样性,使其成为与客户联系的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渠道。网络渠道既是新渠道,同时也能改造和提升传统渠道。开发网络销售的最终目的不是牺牲传统渠道,而是利用网络提升整体的销售额和利润。

    “电子商务的出现,能够推动家纺行业在渠道成本、市场价格、和品牌建设方面的发展。”章国明认为,网络销售的“无地域性”可以省去大量的渠道成本,企业无需招募各地渠道商,只需完善配送及服务体系,即可配合网络销售实现线下与线上交易的完美配合;而在市场方面,网络的信息透明度能够引导家纺行业统一市场价格,削除行业暴利,打破之前价格混乱的局面;在品牌建设方面,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培育了巨大的80后年轻消费群体,80后消费群体对品牌的选择意识较强,并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因此,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促使更多家纺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家纺电子商务势必会迎来显著的成功。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