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和俄罗斯Rostekhnologii公司签署一系列协议

   涉及至少100架庞巴迪Q400 NextGen飞机

 
  -双方签署了一份向俄罗斯运营商销售50架Q400 NextGen飞机的意向书
 
  -达成了一项在该地区可能再销售至少50架Q400 NextGen飞机的市场开发协议
 
  -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可能会在俄罗斯新建一条Q400 NextGen飞机总装线
 
  Marketwire 2013年8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庞巴迪和俄罗斯联邦国有企业Rostekhnologii公司(以下称“Rostec”)今天宣布,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初步协议,包括一份销售50架Q400 NextGen飞机的意向书和与Rostec及其旗下飞机租赁子公司Avia Capital Services签署的一份市场开发协议,这份协议将为该地区提供再部署至少50架Q400 NextGen飞机的机会。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确认将在俄罗斯建设一条Q400 NextGen飞机总装线的机会。
 
  意向书、市场开发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均是在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机场举行的2013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期间签署的。如果达成最终协议,那么基于Q400 NextGen飞机的价目表,100架Q400 NextGen飞机确定订单的价值将达近33.9亿美元。
 
  正如谅解备忘录所述,在俄罗斯建设Q400 NextGen飞机总装线是意向书和市场开发协议的关键商业要求。根据意向书的内容,庞巴迪和Rostec将确认在俄罗斯建设一条Q400 NextGen飞机总装线的机会,这条总装线将由双方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经营。
 
  如果达成最终协议,那么俄罗斯的Q400 NextGen飞机总装线将为俄罗斯客户生产飞机,同时也是对庞巴迪在加拿大多伦多现有Q400 NextGen飞机生产业务的补充。庞巴迪和Rostec正朝着在2014年达成最终协议而努力,最终协议的达成不仅需要满足其他常规条件,而且还要获得公司内部、政府和第三方的相关批准。
 
  Rostec负责航空项目的董事总经理Alexey Fedorov表示:“与我们的潜在合作伙伴庞巴迪开展这个项目将有助于我们更新机队,提高飞行安全性,降低支线机票价格。目前,我们正处在正式组建这家合资企业的重要确认阶段,该合资企业将会为俄罗斯涡轮螺旋桨飞机航空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庞巴迪商用飞机公司(Bombardier Commercial Aircraft)总裁Mike Arcamone表示:“我们认为,这是Q400 NextGen飞机项目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机会。该型飞机非常适合在地貌多样的俄罗斯境内和邻近地区运营。我们和Rostec预计,在未来五年,该地区60至90座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需求将增长144%。”他还表示:“在战略市场建立本地化基础是庞巴迪战略发展框架的核心,我们已把俄罗斯确定为我们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市场。今天签署的这些协议是我们为确保在俄罗斯拥有长期竞争力而迈出的下一步,将有助确保Rostec正在打迼的航空中心优势。”
 
  目前,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服役的庞巴迪商用飞机超过120架,庞巴迪预计,未来20年,该地区20至99座飞机市场的飞机需求将在400架左右。
 
  关于Q400 NextGen飞机
 
  Q400 NextGen涡轮螺旋桨客机是Q400飞机的最新发展,是庞巴迪Dash 8/Q系列飞机的先进换代产品。Q40 NextGen飞机针对短距离航线进行了优化,“非常舒适、非常环保”,配备70座到80座,是一种机舱大、飞行速度快、噪音低及燃料省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它实现了旅客乘坐舒适和运营经济性之间的完美平衡,同时还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庞巴迪已经收到了475架Q400和Q400 NextGen飞机的确认购买订单。在世界范围内,Q400及Q400 NextGen飞机服役于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近50家运营商,运送旅客超过2.43亿人次,飞行总时长420多万小时,起降超过450万次。2012年6月,该机型获得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批准在俄罗斯和独联体运营。

  关于庞巴迪公司
 
  庞巴迪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既制造飞机也制造火车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立足今天,展望未来,不断推动全球交通运输业发展,满足世界各地对高效、可持续和乘坐舒适的运输解决方案的需求。我们的产品、服务,以及最重要的,我们的员工是我们成为全球运输领域领先厂商的基础。
 
  庞巴迪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公司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BBD)上市交易,而且是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和北美指数的成份股。庞巴迪公司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财年里实现营收168亿美元。欲了解更多相关新闻及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bombardier.com或在Twitter @Bombardier上关注我们。
 
  在Twitter上关注@Bombardier_Aero,了解庞巴迪宇航公司的最新消息和信息更新。
 
  庞巴迪、Dash 8、NextGen、Q系列、Q400和The Evolution of Mobility是庞巴迪公司或其子公司的商标。
 
  联系方式:
 
  Marc Duchesne
 
  庞巴迪商用飞机公司
 
  +1-416-375-3030
 
  www.bombardier.com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