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移民:从葡萄牙移民看欧洲房产投资的好处

 近几年,中国人海外购房热潮持续升温,而欧洲房产以其居住环境优、投资回报稳定和服务设施完善等优势,成为中国投资者海外房地产投资的热门新兴市场。此外,为吸引海外投资推动房地产业市场景气回升,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腊等欧洲国家相继推出的“购房换居留权”投资移民政策,赚足了中国人的眼球,也赚足了中国人的钞票。

那么,与国内房地产投资相比,欧洲房产投资到底具备哪些独特优势呢?华商移民总经理连振文以葡萄牙为例,为我们详细解析在欧洲购买房产的诸多好处。

好处一:回报稳定、房产增值收益

在境外投资中,房地产一直是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产品。特别是购房房产的同时,还能获得移民身份,更是让不少国人蠢蠢欲动。在葡萄牙,只要购买价值50万欧元(约400万人民币)的房产,购买人就可以为自己、自己的配偶及未满18周岁的子女申请葡萄牙居留权,据悉,其审理周期不过2个月时间。

作为投资人,最关注问题莫过于投资固定收益回报。连振文介绍说,葡萄牙房产投资收益率较高,房产出租年收益率可达到3%-5%。首都里斯本市中心及周边主要区域的房地产价值是稳定的,同时长期租金收益率一直呈上升趋势,直到今天收益率一般达到7%-9%。葡萄牙房产正是以较低的投资门槛和较高的投资回报率,获得了不少投资人的青睐。
不过,由于欧债危机尚未解除,房地产市场存在不确定性,连振文建议申请者将50万欧元分散投资,购买两到三处房产,一处用于自住,其余用于投资,5年后就可以将投资的房产售出,这种分散投资的方式不仅大大降低了风险,还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一定的房产增值收益。

连振文指出,投资欧洲房产所需资金要小于国内,从未来的投资回报率看,欧洲的机会也更多。

好处二:永久产权,方便子女留学

相对于国内70年的物业产权,海外房产绝大多数都是永久产权,除非房产进行了交易,所有权发生了变更,这在国内完全是不能想象的,单是这一点就吸引了不少国内置业者。

连振文介绍说,50万欧元可以在里斯本、卡斯卡伊斯或阿尔加维地区选购到一处中高端海滨别墅(带泳池、花园、草坪、娱乐设施标配)。而在中国,比如在北京,400万人民币你只能买到三环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这正是所谓的“买房不如移民”。

连振文表示,在他所接触的客户中,有85%以上投资置地的原因是为孩子留学做准备或者自住。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来是为了在子女留学时为他们提供住处,二来可同时将其他房间出租,收取租金,待子女完成学业,还可将房屋出售时拿到的增值的钱来填补子女留学的费用,真正实现了“以房养学”。

好处三:为休闲度假、长期定居做准备

葡萄牙可以说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旅游国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紧邻大西洋和地中海,气候舒适怡人,而且葡萄牙既是欧盟国又是申根国,申请人不仅可以尽享156个国家免签,更可以自由畅行26个申根国。无论是旅游度假,还是长期定居,幸福指数在欧盟国家来说都是无与伦比的。

有数据显示,选择在欧洲购买房产的目标地区与欧盟国家公民度假目的地排名中,葡萄牙均名列前三。由于拥有众多的旅游胜地和美丽海滩,葡萄牙的购房、租房需求量很大,这也是部分投资者乐于投资移葡萄牙房产的主要原因。

对于中国富裕阶层来说,买房不只是一种“投资”,更是对西方文化或生活方式的向往。葡萄牙买房移民50万欧元的投资款,换来的不只是欧盟国家的移民身份,更重要的是为移民申请人提供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宜居之地,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葡萄牙买房移民政策链接

2012年8月,葡萄牙通过了新的移民法,实施葡萄牙买房移民计划,即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计划”。新法案规定申请人仅需购买该国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2个月便可取得葡萄牙居留权,投资期满5年后,即可申请成为葡萄牙永久居民。获得葡萄牙居留权后可以在葡萄牙工作和投资,子女免费入读公立学校。(政策来源:http://www.cbiec.com/putaoyayimin/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