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特康” 刁治明:浅析保健食品产业前景无限

 为先。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而作为食品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也成为关乎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之所在。与此同时,要想保证保健食品安全,进而促进整个保健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就需要一个“既保证安全,又促进发展;既体现公平,又保证效率”,并且能在保障消费者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行政许可制度的改革,推动政府、产业界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促进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的一个好的监管政策和监管体系。

    根据《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00年―2012年间,保健食品行业年均增速均超过两位数;2012年保健食品的产业规模超过了3200亿元,预计到2015年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中国保健食品产业规模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发展速度很快。购买保健食品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生活习惯,许多品牌产品热销,也出现了非常多的以保健食品为主导业务的上市公司。保健食品作为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迅速。

    “重庆通特康科技” 刁治明认为,如果不能持续对出售的保健食品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追踪研究,就无法及时地知道产品对消费者长期的健康影响,不知道哪些产品是真正的好产品,哪些应该持久的做下去;哪些产品是不好的产品,应该及时的淘汰掉。

    刁治明先生从事健康行业6年有余,现有保健产业公司—重庆通特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经营了保健产品连锁店二十几家。对保健行业有一定的行业经验。保健品是否能够对健康带来辅助作用呢,刁治明称,我曾经做过一系列的调查,并总结出四个方面的经验,从社会功能角度看,长期食用保健食品的消费者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医疗支出更少、家庭和谐程度更高、在部分社会公益活动上参与意愿更强。从生活状态上看,长期食用保健食品可以有效减少消费者的医疗行为,并改善工作状态;同时完美的健康教育有利于消费者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心理健康方面看,食用保健食品一段时间后,消费者精神状态有显著提升。从身体机能的表现能力看,保健食品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有好的作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