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P2P网贷突破市场规则 实现低门槛高收益

  

  通货膨胀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换句话说,如果您的存款不能“钱生钱”,那么它每时每刻都在贬值。在通货膨胀的金融环境下,日渐富足的老百姓以何种方式钱生钱,已经成为社会热门话题。近年来,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逐渐走俏,成为普通人理财投资的新热点。国内一家P2P网贷企业负责人、挖财猫CEO董津表示:“数据显示10月份网贷成交量达268.36亿元,行业人士预计全年总成交量或达到2400亿元”。P2P网贷缘何成为热门?作为一种新型理财模式,它与其它传统理财方式如存款、债券、股票、基金、期货等比较起来到底有哪些优缺点?本文将就此进行浅析,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先说一下存款和债券,由于银行存款是国家主导的,除非发生毁灭性的战事,否则其不存在毁约的风险,所以,它是最安全的投资方式,但它的收益率相对其他金融产品来说是非常低的,已经不足以抵消因通胀而带来的资产贬值。

  债券的收益率是很低的,其分为国债、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国债和政府债安全级别十分高,但通常也是收益最低的券种。而企业债券,根据不同的企业来判定其债券的信用级别,信用越低风险越大,而且限制条件较多,再加上其筹资数量十分有限,导致收益好风险低的券种少之又少。

  股市是一种大家熟知的收益较高的投资项目,但其高风险特性也让很多人谈“股”色变。当股票大跌时,很多人会因此套牢住。而且收入不稳定,股利的多少,受企业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的辖制。其价格也不稳定,受政治、经济、投资人心理因素等比较大,普通人很难判断形势。其须自行承担经营的风险的特性,让多少人血本无归?

  基金是一种集合式投资方式,就是将多个客户的资金集中起来投资。适合风险中性的投资者。但是其操作上比较麻烦,而且受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一旦出现金融危险,就很容易亏损。而且受消息的影响比较大,一旦出现有利或者不利的消息,中小投资者就容易被市场操纵而达到大额的亏损。

  投资期货是一种常见的理财手段,但是其保证金是1%—10%不定,其风险就被无限放大了。同时,期货要求的起点比较高,至少要50万初始资金,限制了大多数中小投资者。

  还有就是黄金现货交易,一般黄金现货交易入场资金高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因为黄金属于贵金属中的代表,同时 ,黄金的风险比一般的现货交易风险高,只适合一些风险投资者,但是又不喜欢像股票等获得长期收益的人群,这部份人群,喜欢做短期,但是又特别追逐风险。通俗的讲,这种理财并不是谁都玩得起。

  在传统的理财方式中,不同的理财产品,收益是不同的。但在金融市场上似乎都在遵循一个原则,就是低风险对应低收益,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但如今,通胀高起、股市不振、楼市限购、黄金暴跌,存银行收益太低,期货门槛太高……到底有没有一种风险较低、收益又高的投资方式呢?

  这不得不讲近两年兴起P2P网贷,所谓P2P网贷是指个人与个人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借贷,通俗的讲,就是具有资质的网站作为中介平台,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通过竞标向借款人提供借款。

  那么P2P网贷平台是怎样控制风险、实现高收益的呢?以今年入市的一家P2P网贷平台挖财猫为例,首先,挖财猫平台中所有的投资项目都是实物抵押标的,该平台组建了专业的风控团队和风控机制,只把优质的标的推送到平台;其次,该平台与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对所有的投资项目进行全额本息担保,逾期全额回购,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此外,挖财猫平台还与债权人签订债权回购协议,如果借款人出现逾期或者无法偿还本息的情况,债权人将要回购投资者债权,及时偿还投资人的本息资金。该平台的安全措施贯穿了整个投资交易过程。经过该平台甄选,大量优质标的可供投资者选择。据悉,这家平台上线后短短3个月的时间,其就达交易额到了上千万。

  P2P网贷作为一种互联网金融的衍生品,具有投资门槛低、风险低、收益高的优点,其较为完善的风险保障体系,相比于传统的投资理财方式有其独具一格的特点,它突破了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的市场规则,获得投融资市场的青睐。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