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与华工合作举办会计高阶论坛

上海 2012-12-25(中国商业电讯)--12月13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广州代表处与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园成功举办第一期“华工-ACCA会计高阶论坛” ,在论坛期间,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和华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善仕代表双方出席仪式并签字。华工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100多位师生参加论坛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华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善仕(左)与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协议,该系列论坛每个学期将在华工举办1-2场, 由ACCA广州代表处邀请会计实务界精英担任论坛的主讲嘉宾。刘善仕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ACCA进入华工校园,对华工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使同学们了解到国际最前沿的知识,这也是举办这个项目最重要的目的。我们希望借助这个项目,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提高学生的财务知识应用水平,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企业实务知识。”

    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谈到,ACCA在中国发展24年,会员遍布全国各个行业,很多会员都在大型国企、外企、民营企业里担任重要职位,可以说,ACCA本身就是一个财会精英人才库。这是ACCA第一次和华工校方合作举办这类专业系列论坛,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合作,帮助同学们认识财务所能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在首期论坛上,ACCA邀请了资深会员、凯博资本CEO梁平伟先生担任首期论坛的主讲嘉宾。梁先生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理论和真实案例的结合,畅谈作为财务人员的职业感悟。他认为个人的财务经历是一场“价值之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财务在企业的职能发生了很大转变,财务人员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在问答环节,梁先生还用睿智且富有哲理的话语,一一回答了场下学生听众关于财务人员职业发展等的各种疑问。

    华工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万良勇在最后总结发言时提到,现代的会计人,必须是精通业务和资本市场,甚至能把脉宏观经济的全面人才。大学生在校园期间想要规划自己的未来,必须在学好每门功课的同时修炼自己的软能力。他还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下一期论坛,藉此汲取更多课堂外的知识。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