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牵手移动 客户端带动新产业

  北京 2012-12-25(中国商业电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手机客户端应用将成为手机用户获取信息的必然通道。

    在工信部紧锣密鼓制定手机客户端应用政策的同时。也即将迎来2013年5月份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3G发展与应用工程联合百家媒体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首届手机客户端50强评选的大型活动。

    为此我们的记者也采访到此时正在为参选做准备的一些企业,其中不乏一些意识超前,虽然之前并不从事IT行业,却对趋势有着深刻理解和认识的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其中长春金山集团的董事长孙长臣先生就是此次移动互联网新的浪潮中的佼佼者。

    孙先生旗下经营着绿化行业、建筑行业、建材行业等多家不同领域的企业。如今孙先生更是看好餐饮行业和移动商务的结合。筹划在这个新领域里一展拳脚。孙先生说他与移动电子商务结缘是在2011年的一次商务高峰会议上。在那次会议上,他虽然对电子商务了解不多,但随着国家对发展移动电子商务的政策支持,到身边发生的手机用户使用习惯的转变。孙先生敏锐的发觉到里面的商机。他更是没有观望,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了手机用户-客户端-移动互联网-商业服务等几方的紧密联系。通过几次进京和3G发展与应用工程办公室负责人的切磋,更是建立起缜密而完善的商业模式。下一步他将付诸实际行动,首先会在自己经营多年的传统行业推出首个为绿化和建筑材料行业服务的资讯平台,在经营者、需求者、消费者、三者之间建立起平台媒介和客户端媒介,让所有行业人群可以随时、随地、随身的来获得商业信息。

    同时孙先生非常看好中国的餐饮行业。孙先生说:老百姓对吃的需求绝对不单单为了果腹。更有特色、文化在里面。全国各地除了大型餐饮机构外,更有一些特色餐饮,哪怕店很小却一直是地方人群的最爱。但是很多外地人,或者不长住在附近的人是很难发现这些特色小吃的。我想通过餐饮行业客户端的应用,让老百姓在任何时候只要拿出手机就能准确的找到周边各大中小的餐饮信息,评价信息,优惠信息,具体的位置,预订等等老百姓觉得方便简洁的应用。不但实用,而且有趣。现在像孙先生这样的传统企业家,对信息化利用和经营上的思路如此清晰和超前的不多。

    电子商务协会3G应用工程负责人表示,非常看重孙总的意识和魄力,了解到孙总从事的几个领域,更会全力辅助支持孙总的这次全新尝试。有国家大趋势政策的指导下,天下互联科技集团技术与运营的护航,孙长臣先生多年传统行业经营的经验和勇于创新的性格,一定会得到长久的发展,中国电子商务协会3G应用工程负责人更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孙先生的尝试,更有信心他的行业和模式在中国首届客户端50强活动中崭露头角。同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3G应用工程中心也鼓励支持更多从事传统企业经营的企业家们早日介入信息化领域,为自己的行业和客户群体提供更便捷更实际的服务。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