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与IMA协会(CMA证书颁发机构)签署2013年全球新合作协议

 2012年中,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美国协会美国管理会计师(IMA)协会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进入2013年,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力,近日ACCA和IMA分别明确了双方会员在认证考试方面的优惠措施:

    (1)通过CMA考试的考生将享受ACCA第一阶段7门课全免的优惠,进入快速通道的学习;

    (2)获取ACCA认证的考生参加CMA考试将自动免除教育背景方面的审核,可以直接参加两门课的CMA考试。

 
    作为全球最为知名的管理会计方向的职业认证,CMA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雇主的普遍认可,绝大多数的500强公司都非常重视企业内部管理会计系统的建立和完善。自2008年起,随着自成咨询等一批IMA授权培训机构开始CMA认证在国内的推广工作以后,中国的国企、民企和外企一样开始越来越重视管理会计在企业财务战略转型中的巨大作用,纷纷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费用培养自己的管理会计人才。尤其是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的倡导下,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航工业集团等在内的一大批央企迅速行动起来,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自成咨询在这次的管理会计普及推广大潮中承担了非常重要的工作,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系统的学员罗宁女士,不仅成为自成咨询最快完成CMA考试和认证的众多学员之一,更是在CMA考试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并被IMA协会授予中国区2012年全球考试金奖的桂冠!
 
    自2012年12月1日起IMA协会已经针对中国考生推出了新考纲下的中文课程,只需参加两门考试,就能迅速获取CMA管理会计知名国际认证。新大纲CMA中文考试暂时采取纸笔考试的模式,计算机化考试尚在准备过程中。目前的CMA两门考试包括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个部分,新的考试将重点放在了会计与财务团队亟需的技能上,如规划、分析、控制与决策支持。主题涵盖财务规划、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分析及道德,非管理会计职业核心内容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不再包含在考试内容中。
 
    CMA中文两门考试今年仍会继续沿用纸笔考试的模式,三次考试分别安排在4月20日,8月3日和11月16日,4月考试现已开放考位预约。英文两门考试则采取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可以在1-2月、5-6月和9-10月三个考试窗口的任意一天自行选择并参加考试,便利性极高!
 
    自成咨询春季后新班级开课在即,少量座位等待您的预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