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市民记者走进百年宏济堂

2月5日,由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与《济南日报》共同主办“携手市民记者团,共话百姓放心药”中医药文化采风活动,在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举行。

    《济南日报》8名市民记者,来到百年老号宏济堂的手工阿胶坊,现场见证熬胶、切胶等制作过程;深入药品生产车间,见证宏济堂“小儿消食片”等名药的生产过程……作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更是让市民记者叹为观止,大家为泉城孕育出这一名震宇内的中华老字号而倍感自豪。活动现场,宏济堂制药集团还向市民记者团赠送了600份2013年度《济南日报》。 当天上午,市民记者团一行冒雪来到经十东路的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在白雪的覆盖下曲桥、回廊……古色古香的建筑,更显得古韵悠悠。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市民记者在手工阿胶坊内仔细观看了阿胶手工熬制的整个过程。当看到宏济堂用独创的“九提九炼法”制作的宏济堂阿胶,用手电筒一照晶莹透亮时,市民记者们发出阵阵惊叹声。

    “咱们市民记者团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宏济堂是济南的一张名片,丸散膏丹,传世流香,成就了中国中医药史的一段传奇,今天身临其境,又大大加深了自己的印象,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古朴典雅的园容园貌,让人不由得对这个中华老字号肃然起敬。”考察完宏济堂,市民记者褚福涛不无感慨地说。褚福涛建议,以后市民记者团可以多走进济南的一些老字号,让普通市民多些对企业的了解,多些对济南发展变化的了解。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