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城固县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26日讯:江滨公园北广场建成开放,城区四条主干道及西一路“白改黑”竣工通车,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有序推进……去年以来,陕西省城固县按照“城内完善功能,城外拓展延伸,城郊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狠抓城市综合管理,县城32个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2亿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6.5%,城乡建成区城镇化率达48.9%。

    去年,该县筹资800万元委托深圳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第四次修编,完成了“一江两岸”部分区域控制性详规,进一步确定了“以发展特色产业为主的山水园林城市”发展思路。该县多方筹资加快朝阳路西段、北环路东段、文化路东段等5条城市主干道路建设;投资750万元完成了西环一路“白改黑”工程,赢得市民的交口称赞;把建设广场作为提升城市品味、扩展生活空间的重点,江滨公园建设完成投资2650万元,体育健身广场完成了选址、规划设计,正在拆迁征地;投资210万元新建改建了7座公厕,投资210万元整治背街小巷5条,市政巷、民生巷、西城巷、太古石巷等7条道路得到及时修缮,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城市污水处理厂完成投资8100万元,建成城区雨污水分离配套管网25.8公里,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36%以上。

    随着城固县城面积的不断扩大和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县城建成区常住人口已达14.79万,占到了全县人口总数的48.9%,城市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加。该县专门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城镇管理年”活动,狠抓环境卫生、绿化亮化和市容市貌综合管理。该县大力推行清扫保洁责任制和“三包两禁止”责任制,对城区73万平方米街道路面划分118个清扫保洁责任路段,198名保洁员实行17小时“两班三运转”清扫保洁作业,日均清运垃圾200余吨;投资108.4万元,新增路灯380盏、维修故障路灯500余盏,城市主干道亮灯率达98%以上;全年投入绿化建设资金92.2万元,新栽行道树260余株、草坪3100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6.5%;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网络化新模式,将城区街道划分成43个责任路段,制作了44个责任路段公示牌,下硬茬取缔违章占道摊点430多个,清除乱喷、乱贴的野广告500余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陕西省城固县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