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家电强企吹响春天号角

随着春节远去,工厂返工潮快速来袭,重点家电城企业的开工浪潮,正逐步揭开中国制造工业寒冬逆袭的暖流。从不久前出炉的一些经济先行指标来看,订单积增,出货增加,价格回升,已经成为我国实体经济由冷转暖,进入扩张通道的转折信号。



    市场两旺 家电业生产热潮来袭

    就在不久前,蛇年第一场大雪盖满整个江淮大地,但丝毫没有掩盖家电业第三极之称的合肥,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城市的西南隅,齐刷刷的工厂布局,穿绿色服装的工作人员穿梭于现代化机械两旁,最新的高端家电产品一字排开,现场如火如荼,产品整装待发。 

    “今年我们能够快速复工,是源于市场两旺的表现,通过生产高质量的产品,保障消费市场能有充足的货源供应。”记者在美菱公司采访时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美菱以高品质为核心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用户体验,从消费者的权益出发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受节假日影响,以及新婚等刚性需求的拉动,在春节期间美菱冰箱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新春伊始美菱就开足马力生产,为2013年市场做足准备。

    业内专家指出,继三四线城市之后,各线城市中产阶级崛起,家电消费高端升级型需求将成为未来新的市场增长点。由此可以发现,进入理性期发展的家电行业,业态调整将加快,并不断向微笑曲线的两端衍生,从而提升盈利能力。

    结构转型 强企吹响升级号角

     事实上,伴随着中国家电产业链的日渐成熟,白电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各家电企业纷纷高调布局新的产业基地,加速高端转型,国内早已掀起了抢占高端市场份额的风暴。

    作为30年专业制冷的龙头企业,美菱积极调整结构,合理转型升级。在今冬这场瑞雪之下,雅典娜冰箱生产线已经成熟生产,以市场普受欢迎的560、350、310系列冰箱生产线为例,其可承载每年200万台的300L以上大容积冰箱生产。



    “此次投产的豪华生产线,主要生产以雅典娜为主的豪华系列冰箱,其中就包括我们最新发布的智能二代BCD-537WIPB冰箱,同时,美菱将继续完善高端产品系列化阵营。”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

    众所周知,中国家电处于消费升级历史时期,家电高端战略发展正在加速,去年以来多门冰箱销量增长20%,高端家电产品将成为未来冰箱增长的主要动力。此次,家电示范企业推出创新产品,带动冰箱结构更新换代、产业升级,将为消费者带去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同时将有利于促动整个行业产品结构的创新性提升,并将迎来家电业良性发展新的“春天”。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