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xa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复发效果获最新研究结果证实

 德国殷格翰2013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于今日发表了RE-MEDY(TM) 研究和 RE-SONATE(TM) 研究的结果,上述两项试验针对Pradaxa® (达比加群酯)应用于深静脉血栓形成(DVT)或肺栓塞(PE)的长期预防的效果进行了探索。试验结果显示,Pradaxa® 150 mg每日给药两次可有效地长期预防首次静脉血栓栓塞事件(VTE)发生之后的静脉血栓复发,而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1)

在RE-SONATE(TM) 研究中,Pradaxa® 治疗相较安慰剂治疗可使深静脉血栓形成或肺栓塞的复发风险降低达92%。[1]在 RE-MEDY(TM) 研究中,Pradaxa® 治疗相较华法林治疗可使具有临床意义的出血(包括大出血)事件的发生风险降低46%,而预防静脉血栓栓塞的效果则与华法林相似。[1]

已在2012年美国血液学学会(ASH)大会上公布的RE-SONATE (TM) 研究补充随访将治疗结束后的一年也纳入分析范围,数据显示,Pradaxa® 在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复发方面所提供的治疗获益仍然得以维持。[4]

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是由血栓阻塞血管所引发的静脉血栓事件。 [5,6]据估计,静脉血栓栓塞是仅次于冠心病和卒中的第三大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7]在六个主要欧洲国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和英国)中,每年所发生的静脉血栓事件估计超过 75万例[8],而在美国,每年所发生的静脉血栓事件则超过90万例[9]。数据显示,在未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中,静脉血栓栓塞的复发风险呈现出累积性的增高,发生率可从发病一年后的11%增至发病十年后的40%。 [10]因此,长期预防性治疗可能是有益的。

“来自RE-MEDY(TM)研究和RE-SONATE(TM)研究的最新结果显示,达比加群酯可作为有益的治疗选择应用于预防首次事件发生之后的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复发。”加拿大McMaster大学内科系血液和血栓栓塞科的 Sam Schulman 教授表示,“这些试验数据再次支持了RE-COVER(TM)研究所获得的有关达比加群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的结果,达比加群应用于急性静脉血栓栓塞治疗,具有与华法林相似的疗效,而且具有临床意义的出血事件的发生风险显著低于华法林。”

RE-MEDY(TM) 研究和RE-SONATE(TM) 研究是两项双盲、随机临床试验,针对Pradaxa® 应用于深静脉血栓形成或肺栓塞初次发生后复发的长期预防效果进行了考察。入组的患者至少完成了三个月的急性期治疗。在RE-MEDY(TM)研究中,共有2,856名患者随机接受Pradaxa® 或华法林治疗,延长治疗期长达36个月。在RE-SONATE(TM)研究中,共有1,343名患者随机接受Pradaxa®或安慰剂治疗达6个月,并在研究药物治疗结束后12个月接受了后续随访评估,以考察事件复发的长期风险。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