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业专家江水英的“上海殡葬服务”论

随着社会多样化的发展,市场多元化的深化,殡葬行业已然是“为人生提供终极服务”的职业,其基本使命是“让逝者人生获得圆满”,服务是殡葬行业的本质特征。殡葬行业是公益事业,是为民提供公共服务的。这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各国也是这么定位的。

 
        江水英女士多年从事殡葬服务行业,其所在上海善缘香烛店也一直服务于这个行业之中,提供殡葬一条龙服务。江女士从业多年,一直秉承着“服务无止境,真诚到永远”的职业理念。江女士表示,其实做公益事业的人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条件,首先就应具有为民服务的理念。
 
        据调查上海每年死亡人口达l0万余人,每人都要办丧事,要保证不出问题,就要牢牢扭住为民服务这个开关。江女士表示只有秉承 “服务无止境,真诚到永远”的理念,才能够从根本上保证不出问题。江女士坚信没有为民服务的理念,是没有头脑的殡葬人;没有经营服务的效益,是没有本事的殡葬人。
 
        为民服务不但要有奉献精神,还要有服务的本领,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不变的是笑容,升级的是服务”。固然延长服务链,改变效益增长方式无可厚非,但以提高殡葬用品的价格来增长效益的情况一定要改变。要降低殡葬用品的价格,通过推进殡葬服务多样化来赢得效益。要推进殡葬文化的研究,通过提高殡葬服务的文化附加值来增强效益。
 
        江女士认为,殡葬业是为人生提供“终极服务”的行业是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作为在上海殡葬业从事多年的资深人士,江女士认为殡葬业要与上海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相适应 与上海的城市精神相适应与上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就必须不断进行变革,提升理念。
 
        殡葬行业人士要把“以人为本”为服务目标,将“老有所养”延伸至“终有所葬”,承担着人生最后一步的殡葬服务。殡葬服务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单位,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紧贴民生需求。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