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晚报】驻邕金融机构与宾阳县民营企业融资对接共受益

  

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对症下药”

 
    “回来一天后接到宾阳民营企业的近50个融资电话!”3月31日,广西融资在线总编辑郑欣激动地发微博。3月29日,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宾阳县委统战部、宾阳县工商业联合会组织了光大、浦发、华夏、民生银行以及广西融资在线等8家金融机构到宾阳县,与该县近200家民营企业进行融资对接。活动中,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均表示获益匪浅。

  县域民营企业吸引银行

  3月29日上午,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8家金融机构从南宁市出发,9时来到宾阳县黎塘工业集中区及园区内的广西恒源钢结构有限公司和广西双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双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一次性医疗器械,员工500人,产品竞争力强,供不应求。该公司计划继续建设新的生产线,把员工规模扩大到2000人。对此,金融机构的代表认真观察了该公司的无尘车间,并向该公司负责人索要名片,以求下一步接洽。

  随后,大家又来到宾阳县芦圩工业集中区了解企业融资需要。该工业集中区内的广西震铄木业公司同样引起金融机构的浓厚兴趣。该公司生产的胶合板远销美国市场,在广西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各家金融机构的代表认真观看了该公司生产流水线,并耐心察看了仓库中的成品。

  在融资交流会上,宾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覃存民介绍, 2012年该县个体工商户发展到22204户,民营企业发展到1957家,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到了70%。规模以上企业达72家,亿元企业达27家。2012年全县新注册商标56件,有效注册商标发展到232件,其中广西着名商标10件,有效注册商标和广西着名商标数量居全区各县之首。他希望,驻邕金融机构能够把更多的目标和资源投向宾阳的民营经济,帮助该县民营企业把产业做得更大。

  在走访考察过程中,多家银行的信贷业务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宾阳县有这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

  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智勇则鼓励到场的近200位民营企业家敢于主动和金融机构接洽,利用信贷资金的杠杆效应,实现企业更快速发展。

  金融机构现场开“药方”

  活动中,光大、浦发、华夏、民生、兴业银行,以及德兴行担保、信义小额贷款公司、广西融资在线分别介绍了主打的融资业务。宾阳县民营企业对这些金融机构带来的创新性信贷业务产品很感兴趣。

  会议室外,各家金融机构设置的咨询台都挤满了人,民营企业纷纷向金融机构介绍自己企业的情况,询问融资途径,取阅业务折页,与金融机构交换名片等。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对一些民营企业现场开展“望、闻、问、切”,为他们的融资需求开出诊断处方。欧振南经营一个养猪场,前期已投入800多万元,存栏生猪5000多头。他在南宁市注册了一家商贸公司,计划注册商标,通过直营店的形式,实现养猪产业产销一条龙,但是目前缺乏资金自建销售渠道。鉴于欧振南并无充裕抵押物的情况,光大银行客户经理辛业安为他支招:“你最好是走联保贷款的模式,比如联合3至5家企业组成联保体,这样更容易获得贷款。”辛业安还建议他加入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可享受到联保联贷的便利。

  在民生银行的展台前,一位姓蒙的女士前来咨询。他们是宾阳唯一的管道燃气安装公司,具有门槛准入的优势,宾阳县城住宅小区的管道燃气均由该公司安装,现计划进军黎塘镇,预计需要投入1500万元,建设期2年,之后3年内可收回成本。

  民生银行客户经理钟毅分析了该企业情况后表示,其前两年属于纯投入,企业资金压力很重,后3年有稳定的收入,负担减轻。“鉴于你这种情况,5年期贷款,还款方式上应采取前两年还息,后3年还本付息的方法。”钟毅的建议得到了蒙女士的认同,双方表示下一步进行更详细的商谈。

  银企合作愿望强烈

  宾阳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慧玲表示,本次活动使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发现宾阳县其实有不少优质的民营企业是值得关注的,这将吸引这些金融机构更加关注县域经济,使当地的民营企业在金融需求上有更多的选择。此外,通过这次对接会,宾阳县的民营企业也有机会直接与这些金融机构洽谈交流,对一些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有更多的了解,有助于企业更好拿到资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家金融机构客户经理的名片和信贷业务折是最受企业欢迎的,每个展台的都被抢要一空。广西融资在线为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现场摆放了几块显眼的业务易位宝广告,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会后的第二天,广西融资在线收到近50个宾阳民营企业的咨询电话,且部分人是没到过会场的。

  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对参观过的黎塘工业集中区和芦圩工业集中区很感兴趣,表示希望能进行合作。

  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陈长毅表示,今后市工商联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