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隆重闭幕

2013年5月12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北京隆重闭幕。“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是于2013年4月20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这是“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第二次在北京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墨宝区、书房区、影片区、抄经区、拓印区、手稿区等区块,展出大师128件墨宝及用墨宝制成的精美陶瓷。其中,还包括星云大师写给母亲的信以及一首透着大师初心的诗谒《星云》手迹。

    佛光山开山长老星云大师一直秉持“人间佛教”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陆续在世界范围内创建200余所寺院、16所佛教学院。此外,星云大师还创办了24所美术馆、26所图书馆和12所书局、4所大学、50余所中华学校,对文化、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5月10日上午,北京云居寺果坚法师参观了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参观书法展的时候,果坚法师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张雨鹏、史希光、蒋名未等老师就房山石经保护和研究进行了热烈地探讨。



    在参观书法展的时候,果坚法师还与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筹备处鲁秋彤秘书长进行了交谈,鲁秋彤秘书长向果坚法师赠送了礼品。同时,果坚法师还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张雨鹏、史希光、蒋名未等老师邀请在2013年5月底到享有“北方巨刹”盛誉的北京云居寺礼佛参观。(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注:2013年5月17日浴佛节北京云居寺举办皈依仪式。欢迎到云居寺皈依三宝,以前皈依证也可换新证。(皈依者提前将姓名发过来,做证,照片当天带来即可)相互告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