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记录影片 深入浅出探讨气候变迁

  Marketwired 2013年5月21日台湾台北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正当世界各地为废核及日益严重的全球暖化作更深入探讨之际,台湾诺耶广告公司筹备多年,将于近日推出最新製作的科普纪录影集「2025」;乘着岛内对核四存废讨论的浪潮,汇集各种与气候变迁相关的议题,如核能、水资源、国土规划、防灾等,以全面性的角度、完整客观的资讯,带领观众了解气候变迁的真相 、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同时呼吁民众以行动来保护人类与地球的永续生存。

  「2025」探讨角度备国际视野,获国科会「台湾科普传播事业发展计画」由众多作品中评选后补助,共有8集,内容涵盖气候变迁带来的灾难、水资源、农业粮食生产、绿色产业、防灾避灾减灾等多元议题。每集从多面向的角度切入核心,使观众能够全盘了解主题,不致受伪科学所煽动,并在节目中藉由青年学生的节能减碳行动,唤醒大家节能减碳救地球的观念。

  制作人李蕙表示,气候变迁为跨领域的科学议题,「2025」整合在国际间具重要学术地位的菁英专访,包括中研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的刘绍臣院士、中研院天文与数学研究所的徐遐生院士、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的陈亮全主任、中央大学数据分析方法研究中心的黄锷院士、及低碳环境学会的柳中明理事长等。除此之外,为了让科普知识能达到最有效的传播效果,诺耶广告更拉高製作规格,设计丰富的动画模拟使复杂的表格数据变得平易近人,并由高中生在节目中扮演发问者的角色,作为观众与科普知识间的桥樑。

  节目制作单位除了深入台湾各地拍摄,为了彰显气候变迁议题的全球性,更到海外取材,一方面借镜先进国家的技术观念,一方面带领观众看到气候变迁在世界各地所造成的影响。日前团队已前往近菲律宾马尼拉及长滩岛取景,并将探访位于台风侵袭带上的开发中国家,见证气候变迁在全球不同角落的影响。製作单位并採用时下流行的FACEBOOK打卡概念,製作「2025节能减碳救地球」的标语,随着拍摄团队在世界各国取景时留下纪录。

  「2025」为诺耶广告公司最新科普纪录影片力作;该公司在科普节目制作上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与口碑,其于2009、2010年制作的「情绪密码」和「认知密码」两部探讨脑科学的科普节目皆获广大迴响,并行销国际,堪称台湾科普节目之光。

  http://media.marketwire.com/attachments/201305/MOD-156667_CreationCorp.jpg

由诺耶广告公司制作的 「2025」科普影集探讨气候变迁对人类和地球造成的威胁

并呼吁民众共同努力确保大自然及人类的永续生存

避免全球暖化日益严重而导致菲律宾长滩岛美丽的海滩被升高的海水淹没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