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旅业董事长陈妙林出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会议

  • 分析旅游饭店员工流失原因
  • 建言改革户籍制让青年员工安居乐业

杭州2013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16日,中国旅游协会会长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和担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的国内各大旅游集团的董事长出席了会议。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图为陈妙林董事长在会议发言中
图为陈妙林董事长在会议发言中


会议由吴文学副会长主持。会议先听取了由中国旅游协会秘书处关于协会2012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3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随后,各位副会长就“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的精神,对政府有哪些建言,希望的到政府怎样的支持”、“旅游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宣贯新出台的 《旅游法》”等调研题目进行了专题发言。

陈妙林董事长对旅游行业尤其是酒店业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企业如何应对、政府应给予怎样的支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以详尽的数据引证当前酒店业严重过剩的现状和日趋增长的员工流失率,提出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陈董还分析了造成旅游饭店员工流失原因。他指出,当前酒店的盈利能力已经到了很难为员工正常增加工资的程度,开元的酒店每年尚能提升7%左右的薪酬,这是在酒店减员增收的前提下取得的,否则稍有不慎,酒店运营就将跌破盈亏临界点。另外,中国酒店的就业人员中,70%的人员是来自非就业城市的居民和农民,而我国现行的养老制度和户籍制度使他们无法在城市中做长期打算,并且国民的不安定和浮躁心理也是不能安居乐业的一个主观因素。

为此,陈妙林董事长提出“要改革户籍制以让青年员工安居乐业”、“要改革养老保险制度,以适当制约合同期内擅自离职者”、“要对投资饭店业做适当引导,特别是政府和国企、央企投资酒店业应严加管控”等建言。针对《旅游法》的出台,陈妙林董事长认为,旅游法既要保障经营者的权利,也要保障消费者的权利,任何消费者在酒店消费,其隐私都应受到保护,反腐倡廉应当重在从源头上控制。关于对《旅游法》学习宣传问题,陈妙林董事长说,开元企业将会采用多种形式,并注重实效,如聘请相关专家、学者、律师来指导和培训,开展学习、测试、知识竞赛、演讲等活动,利用企业报、官方网站、企业微博等渠道向消费者宣传。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会议最后作了讲话。针对《旅游法》出台,邵琪伟局长强调,各会长单位、常务理事会理事单位、国营企业、民营企业等都要带头学习和宣传学法,邵局长指出:懂法才能更好地执法,更好地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

开元旅业集团简介

开元旅业集团是一家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截止2012年年末,开元拥有总资产180多亿元,员工24000余名,在营下属企业100余家,分布在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安徽、河南、山东、吉林、江西、四川、青海、海南、云南、广西等地。集团入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最具规模中国饭店集团第二位”、“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

开元以“人性品质、真挚关爱营造美好生活”为品牌定位,以“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为品牌愿景,把开元打造成为出类拔萃、永续经营的现代大公司,是全体开元人共同的愿景。

消息来源 开元旅业集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