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鼎教育:高考报考学普及工程助考生圆梦

     今日,高考的号角在全国正式吹响,全国912万考生走入全国各大考场。接下来,高考后如何科学填报院校及专业将成为很多考生及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一位赢鼎教育的高考报考指导师诚恳建议,尽管很多考生及家长对报考胸有成竹,但事实上高考后估分和据分填志愿对考生和家长们来说同样存在很大考验,考生要根据考试发挥情况,并遵从兴趣和特长进行填报志愿,才会避免出现失误。



    选大学别光看“名校”

    很多考生觉得高考报考很简单,无非就是翻一翻高考报考指南,很多考生一味听从父母安排和朋友建议,但是面对2000多所院校和500多个专业,绝大部分考生及家长会陷入迷惘中。事实上,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名校情结,宁愿选择名校毫无优势和特色的难就业专业,也不愿意就读普通学校的相对好就业的优势专业。赢鼎教育的高考报考指导师表示,对于想四年后直接参加就业的考生来说,不建议如此选择。虽然进入名校,如果选择的专业不是自己感兴趣的,考生就业时一定会面临着诸多压力和困难。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考生在选择时,要根据个人成长规划和职业发展理想,考虑是否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理念一致。

    选专业难分“冷”“热”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好”影响人的一生。兴趣中隐藏着学习的强大动力。如果对一件事兴趣盎然,就会乐此不疲,不断学习和探索,从而知识得以丰富,眼界得到开阔,并有所创造。

    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6.0%的大学生觉得所学专业符合当初预期,觉得并不符合预期的占比56.2%,想要重新选择一次专业的占比71.2%。

    “很多考生填报志愿时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到了大学发现与预期不符则会后悔,导致人才培养过剩,许多曾经红极一时的热门专业在就业市场上遭遇了寒流。”赢鼎教育的高考报考指导师建议,专业冷热和社会经济大环境息息相关。社会发展节奏变快,“冷”“热”变幻莫测,专业没有“好”“坏”之分,考生在报志愿时,要遵循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随着国家宏观经济调整和战略产业的规划,一些前几年少有人问津的“冷门”专业和新兴专业反而变得紧俏。

    中国高考报考教育的领导者、高考报考学的创立机构赢鼎教育,近期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高考报考学普及工程,帮助考生和家长掌握科学的高考报考方法。考生参加完高考后可以通过高考报考学普及工程科学探索自身职业兴趣、性格特质、未来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切实了解目标专业、目标院校的招生政策,从而制定个性化报考方案,实现分数最大化合理使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