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贵州荔波:解除思想的桎梏 赢得最快发展

   近日,贵州省荔波县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掀起了全县上下解放思想见行动的热潮。

    按照党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省、州的要求,荔波县注重抓落实,着重解决干部思想观念陈旧、工作作风漂浮、执行效率低下、等拖怕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努力加快荔波跨越发展,为与全国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解放思想见行动”将采取民主测评的方案同步推进和检验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效,由县委组织部制定《荔波县“解放思想见行动”活动民主测评方案》,把测评对象分为单位集体、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和实职股级干部三类。在各单位召开解放思想见行动动员会时进行一次摸底测评,掌握各单位在活动之初的工作情况;活动结束时进行一次考核测评,检验活动开展的成效。

    通过民主测评,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关天能干成的事,几天天都干不成”、“门难看、脸难看、事难办”、“推诿扯皮、相互拆台”、“按部就班、不思进取”等突出问题。对单位集体测评满意度得到在80分以下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70分以下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或作组织处理,取消单位年终评先选优资格,责成单位主要领导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检查,并在电视台作出整改公开承诺;60分以下的,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岗位干部进行组织处理。

    黔南州政协副主席、荔波县县委书记闵路明说,要打开山门拓富路,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对外的大开放,要彻底改变荔波长期固步自封、求稳怕乱的“封闭文化”,树立“大开放大发展、小开放小发展、不开放不发展”的理念,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敢说敢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以大开放赢得快发展,以新实绩赢得大民心,从根本上增强荔波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贵州省荔波县县委宣传部 韦开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