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90后心中的理想雇主?

 

上海2013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联合优兴咨询(Universum)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学生调查,以了解中国大学生毕业后的理想工作去向。来自全国100多所重点高校64,522名学生的回答显示,今年最具吸引力的雇主是中国银行(商科)、国家电网(工科)、宝洁(理科)、谷歌(人文社科)、金杜律师事务所(法律)及辉瑞(医药)。

三星是2013中国理想雇主Top100排名上升最快的公司,在除法律类的所有专业大类中平均排名上升31位,目前位于工科类学生理想雇主第12位,商科类学生理想雇主第18位。

调研同时揭示了以90后为代表的未来人才市场的更多趋势:

1.  未来人才重视“薪酬和发展机遇”

90后中国学生认为“薪酬和发展机遇”是未来雇主是否具有吸引力的关键,而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良好支撑”及“未来高收入”是两大最重要的特征。

这一偏好也反映在他们对期望薪资的要求上,今年受访学生的平均期望工资是6760元,比去年同比上升10.7%。这与其他国家学生的期望形成了强烈对比,包括加拿大、日本及瑞士在内的大部分国家的受访学生[1]今年都降低了薪资期望。

2.  银行业是中国学生的行业之选

中国学生,尤其是商科及理科生,毕业后最期望进入银行业。今年所有国有银行的排名都有所提高,而绝大部分外资银行的雇主吸引力依旧在下降。

以提供专业的培训和发展,以及清晰职业晋升路径著称的审计及会计行业是商科学生的第二理想行业。今年四大会计事务所的排名集体上升,以普华永道居于首位,为商科类第9名。

3.  创新让雇主变得“理想”

当学生被问及用一词语形容他们的理想雇主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创新”,其次是“稳定”及“专业”。对于初入职场急于得到前辈认可的90后来说,他们很在意自己的新想法和创意是否受到雇主重视,因为创新作为一种工作文化是雇主提高其吸引力的关键。

完整的中国理想雇主Top100各专业大类排名,请查看http://www.universumglobal.com/IDEAL-Employer-Rankings/The-National-Editions/China

-完-

关于优兴咨询

优兴咨询是专注于雇主品牌的全球人才战略公司。每年,我们与全球1500所高校合作,针对40万学生进行关于顶尖人才职业及雇主偏好的调查,旨在通过全方位的调研、战略咨询及人才沟通方案帮助雇主更好地理解、吸引并留住人才。

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www.universumglobal.com

[1] 优兴咨询大学生职业倾向调查同时在全球27个主要国家经济体进行。

消息来源 Universum APAC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