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助香港美丽华酒店获得HACCP认证

上海2013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10日,香港美丽华酒店,这个经过ISO14001认证的设计酒店联盟(Design Hotels™)的成员,在严谨落实食品安全系统HACCP的相关操作后,通过了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的最终审核,由此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严格遵守最高国际行业标准的香港酒店之一。

必维周法彬先生为香港美丽华酒店颁发HACCP证书
必维周法彬先生为香港美丽华酒店颁发HACCP证书

证书的颁奖庆祝仪式在2013年6月7号在美丽华酒店隆重举行。在仪式上,美丽华酒店的总经理行政助理Guillaume Gallas先生从必维认证部大中华区总监周法彬(Fabien Joly De Bresillon)先生手中获得了等待已久的认证证书。周法彬先生对香港美丽华团队为获得HACCP认证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表示祝贺与赞赏,“能购获得HACCP认证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我想就你们高水准的体系建设以及对所有涉及食品生产供应链和HACCP体系建设的员工的焦点关注向香港美丽华酒店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是一个详细精准的食品安全分析监控系统。为了保证食品从原材料,运输至酒店到被制作成一个可消费的产品这一过程中保证食品的安全与可靠性,HACCP体系针对不同工作流程而分解成多个不同的模块,包括采购,收货,厨房和餐饮服务。所有流程均严格规范了各项关键控制点(CCPs)从而帮助食品在到达下一流程之前能够被严格管控。

当中最重要的几个CCPs包括:收货过程中的冷冻储藏和温度控制,标注日期和保质期,内部烹调温度,热菜的冷藏与再加热及运送。为了实现一个安全可靠的的生产环境及系统,所有的厨房都要负责保持相关CCPs的文件编制和活动记录,以高效的系统追溯性,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同时这也是为核查提供了证据确定了美丽华酒店获得HACCP证书资格。

香港美丽华酒店的行政副总厨Alexandre Buytaert是这项由烹饪主管Gianluigi Gerosa所发起的项目的带头人。他回顾整个项目的里程碑并说“为了获得HACCP认证,我们已经进行了超过一年的不间断培训,处理方式和流程操作,并将烹饪、厨房和餐饮服务这两个部门建立起来。这个项目在2011年后半年启动,而2012年则是“HACCP 年”,这一年中,更为了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对于那些在我们职业生涯中从未接触过特定食品与卫生安全标准的团队成员来说,这一项目的确实是一次大开眼界的机会。为使员工能有效实施系统,我们更制作了便携式的学习手册使员工能从标注了所有必须了解的基础HACCP标准手册上适时并有效率地学习及应用,从而正面影响所有主要的CCP。”

在食品卫生经理的帮助之下,酒店的内审员每周都会进行监控,追踪和改正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是作为接触未来外部审计工作的第一步行动。食品卫生经理的职责并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可靠和简单易懂的体系,更是针对认真要求的不符合项对学习团队的成员提供培训。

“凭借努力与坚持不懈,HACCP体系已经不是一个新的篇章,而是融入在每个团队成员的日常工作与工作期望当中。在香港丽华酒店,当处理食品相关的工作时,每位员工都必保持良好的食品安全的职责。”Guillaume Gallas先生如此评价。“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通过常规审核和新进成员的培训来保持严格的安全水平,从而达到行业内的最高标准,这也是香港美丽华酒店在每个领域所追求想表达的理想与信念。”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创立于1828年,是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必维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应对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增加的挑战。作为值得信赖的商务伙伴,必维提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客户符合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更协助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必维的核心价值是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客户至上、安全工作。通过全球网络,必维已获得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必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133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60,000名员工。必维早在188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99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10,000名专业员工。

请关注新浪微博:@必维认证

消息来源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