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制贷款案例#贷款实行年审 中小企业顺利续贷

   

 
    传统的贷款转贷过程是“先还后贷”,贷款到期前需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但不少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转贷资金筹措压力大。

企业最担心的就是,在生产经营关键时刻,这边好不容易拼拼凑凑支付了采购款,那边银行贷款又要到期了。”某市政景观公司总经理卢经理说,碰到这样的情况,企业真是被逼急了,有时不得不通过民间借贷先把银行的钱还上,才能顺利续贷。

不过,现在卢经理不用为此担心了。作为优质中小企业,不久前,他的公司从华夏银行取得了“年审制”贷款资格。这意味着公司在该行的贷款一旦到期,只需要通过年审,就可直接延长贷款期限,也不用办理繁杂的转贷手续和填写各种合同。

像卢经理的公司主要承包各类园林绿化、市政、景观建设工程,因为工程结算方式基本按照工程进度分期付款,通常一项工程从动工到完工,结清款项需要1-3年,碰到贷款到期,真有点捉襟见肘。如果通过民间借贷进行周转,按传统的转贷模式,转贷一般需要3天时间,以1000万元贷款转贷为例,转贷成本高达6万—9万元。而“年审制贷款”这一新的还款方式,无疑让许多中小企业松了一口气。

“年审制贷款”是指华夏银行为小微企业客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前对其授信进行年审。通过年审的企业,无需归还原贷款、无需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即可自动延长贷款期限。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唐景文说,“年审制贷款”业务与传统贷款业务相比,贷款期限从原先一般1年以内,变更为最长可达24个月。在贷款第一年到期前一个月,由银行按一般授信规程对贷款客户进行年审,通过后贷款期限即自动延长。同时,不会影响企业资信,传统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一旦延长贷款期限就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今年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已经在广西全面铺开此业务,其华夏银行中小企业网络信贷中心也详细介绍推广该业务,中小企业可以在线咨询申请贷款。

“年审制贷款”申请:http://rz.smegx.gov.cn/plus/hx_viewp.php?aid=5845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