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品牌价值达295.36亿元

日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中国南车以295.36亿元列第53位,机械行业第一位,品牌影响力被评为世界性。工商银行以2416.85亿元荣登榜首,国家电网、中国移动、CCTV、中国人寿紧随其后。

    作为全球知名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南车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904.6亿元,较上年增长12.07%。公司高端产品出口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南亚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800多亿在手订单中,有236亿为海外市场订单。2012年南车海外市场签约额同比大幅增长150%。

    中国南车产品以优良的品质在全球享有盛誉。2012年,公司研发的更高速度等级试验列车,创造了时速605公里的国内实验室最高速度。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在2010年12月3日,创造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高品质产品是以强大研发能力为保障的,中国南车拥有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仅有的两名院士,6个博士后工作站,6个国家认证企业技术中心,两个海外研发机构,自主创新能力业内领先。2012年公司申请专利2113项,获得专利授权1460项,其中获得国外专利1项,1项专利获第十四届中国专利金奖、4项专利获优秀奖。

    世界品牌实验室,总部设在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品牌价值的评估主要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品牌影响力主要表现在它的知名度、美誉度、偏好度、品牌占有率、品牌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等方面。品牌影响力是核心影响力和外延影响力的综合反映,是影响力在更高层次的提升和集中表现。品牌影响力主要分为区域性、全国性和世界性划分,中国南车品牌影响力被评定为世界性。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